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秘密猛攻留洋铁腰 黄博文称回国首选国安

2011年12月26日07:30《足球》报李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应报道 李建滨(微博)、荣昊、赵旭日,恒大已经用完了自己的3个转会名额,另一名同样转会而来的彭欣力因为出生于1991年,不占5个转会名额,这意味着恒大在转会市场仍然有两个目标没有完成。记者从恒大内部了解到,正在韩国全北现代队效力的中场黄博文一直处于恒大俱乐部的追逐之中,他将是恒大下一个全力猛攻的对象。

虽然赵旭日已经成功转会恒大,但是他的转会方式是与 杨昊(微博)两人互换,这意味着在目前恒大的后腰位置上,仍然只有郑智与赵旭日两名国脚级球员。在赵源熙难以留用的情况下,仅靠李岩(微博)、彭欣力等球员恒大显然难以完成联赛、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的要求。事实上,在恒大的引援目标上还要引进一名国脚级的后腰选手。之前人们的目光都盯在青岛中能(微博)队的刘健(微博)身上,但据知情人透露,恒大其实一直在秘密做另外一名国脚后腰黄博文的工作,黄博文转会恒大的可能性甚至超过了刘健。

恒大追求刘健是圈内众所周知的秘密,但在刘健转会一事上,恒大并不顺利。刘健本人虽然同意转会,但他与青岛中能仍然有合同在身,而且青岛队今年挽留刘健的态度很坚决。到目前为止,中能俱乐部还没有松口放刘健转会。另一个障碍是,既然中能同意刘健转会,他的身价也不会低于1500万,在已经花费1200万买进荣昊的情况下,刘健的这一身价对于恒大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而在追求刘健的同时,恒大还有自己的另一个目标,那就是正在韩国全北现代队效力的黄博文。与刘健相似的是,黄博文也是李章洙的爱将,也是老李在北京国安是最为重用的球员。去年黄博文合同到期的时候,恒大就曾经提出过转会的要求,但当时黄博文想出国踢球,婉拒了恒大方面的邀请,恒大在无奈的情况下才签下了同为自由身的杨昊。

据了解,恒大早在K联赛结束之前就已经与黄博文以及全北现代队取得了联系。全北现代方面的态度很明确,只要转会费合适,他们不会在黄博文转会上设置障碍。因为黄博文加盟全北时只签了两年合同,如果全北现代今年不放人的话,明年小黄就可以自由转会走人。此前在冯潇霆的转会上,全北现代已经与恒大有了一次不错的合作,相比于刘健,黄博文转会的身价至少要便宜40%,这对恒大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而一个让恒大紧盯黄博文的原因是,今年引进的几名内援当中,只有冯潇霆的表现非常出色,这让恒大俱乐部认识到,经历过K联赛检验的国内球员在水平和状态上才更有保证,特别是明年恒大面临亚冠的比赛,黄博文在国安与全北俱乐部都有着丰富的亚冠比赛经验,这对他们帮助很大。另外一点,在年龄上,黄博文比刘健年轻三岁,这让他的竞争力更强。

目前恒大能否收购黄博文,最大的障碍仍然在黄博文本人这里。作为北京国安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黄博文与国安的感情很深,这也是他去年婉拒恒大的主要原因,他甚至表示,如果明年合同到期,国安仍然是他回国踢球的首选。同时黄博文在全北现代队的薪水待遇并不低,除非恒大能够开出远超过全北现代俱乐部的薪水,才能说动黄博文加盟。对恒大的邀请,黄博文说:“与恒大方面,我个人没有深入接触和交流,我也正在和全北俱乐部协商,开启续约谈判,如果有可能,我当然还是希望和全北续约,继续留在韩国这边学习和锻炼。”

目前恒大俱乐部仍然在做黄博文本人的工作,据知情人透露,黄博文最后加盟的可能性已经接近60%,他很可能成为恒大下一笔重磅转会。

一旦黄博文回归,他将是继邵佳一之后又一个回国的留洋球员,加上王刚(微博)早就与鲁能签约,而富力也传出追求张呈栋的传闻,董方卓也已经回到湖南,中国留洋球员,因为国内联赛的热闹呈现回归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