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部王座是热火囊中物 小牛队或坠至西部第四

2011年12月26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圣诞大战暨常规赛揭幕战当中,热火105-94击败小牛。热火在揭幕战的强势出击将是这支球队新赛季领跑东部联盟的缩影,而小牛实力比上赛季下滑明显,该队新赛季可能只能捞到西部第四的排名。

上赛季是热火三巨头携手的第一个赛季,三人彼此之间还不默契。可是,今年的休赛期很漫长,三巨头利用六个月的时间加深了解,彼此更加心有灵犀,这就是韦德说“我们即使什么人也没有添加,依然比上赛季更强”的原因。更何况,热火并非什么人都没有添加,防守专家巴蒂尔(微博)来了,洗心革面的库里来了,上赛季休战大半个赛季的哈斯勒姆复出了,即使是菜鸟科尔也在首秀当中令人眼前一亮。

毫无疑问,热火的实力的确是比上赛季增强了。上赛季,热火落后于公牛,在东部排名第二。新赛季,公牛的MVP罗斯(微博)还会继续进步,可是三巨头合力的威力比罗斯一人进步更大。从常规赛揭幕战热火一度领先小牛35分的场面来看,东部常规赛冠军将是热火的囊中之物,公牛可能非热火的敌手。

小牛是卫冕冠军,可是在与热火的遭遇战当中,小牛一触即溃。首节热火就曾打出13-0,第二节热火又上演17-1,第三节热火送出16-2,前三节的每一节,热火都杀得小牛毫无招架之功。全场比赛打完,热火赢了小牛11分。

小牛常规赛首秀如此晦涩,原因是很明显的。原首发中锋钱德勒离队之后,小牛的防守质量一落千丈,全场打完他们让热火得到了105分,让热火前三节都得到30+,而上赛季6场总决赛当中,小牛场均只让热火得到92.3分。除此以外,小牛替补的冲击力也比上赛季大幅下降,奥多姆、马哈米、卡迪纳尔、比奥博伊斯4人合起来15投仅2中!

与上赛季夺冠的那支小牛相比,现在这支小牛的实力明显下降了。可是,小牛在西部的竞争对手的实力却在提升当中,年轻的雷霆还会继续进步,快船已经成为西部的新势力,湖人依旧坚韧,小牛新赛季的排名很有可能坠落到西部第四。

对于小牛在休赛期没有挽留钱德勒、巴特勒和巴里亚诺维茨基曾颇有微词。从揭幕战来看,他担心的事情已经成为了现实。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小牛新援奥多姆就说,小牛如果想卫冕总冠军,将是最困难的事情,相信揭幕战的艰难已经让小牛将士加深了对这句话的理解。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