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特里怒砍23分未挽狂澜 奥多姆转会首战成笑柄

2011年12月26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里怒砍23分未挽狂澜 奥多姆转会首战成笑柄

特里爆发为时已晚!【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3点30分,NBA(微博)圣诞大战重头戏正式揭幕,迈阿密热火奔赴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在本场比赛中两队的替补表现,最终虽然小牛的第六人贾森-特里大发神威一人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但是奥多姆的低迷却成为了笑柄。一番激战后,小牛还是94-105不敌对手遭遇揭幕战失利。

在节中就获得上场机会的小牛新援奥多姆显然憋足了劲儿,他刚一上场就立刻在三分线外接球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11-11平。然而对于奥多姆和小牛替补而言,或许那是他们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面对詹姆斯,奥多姆显得急切却力不从心,他的很多防守最后都以赔上犯规或者被对方彻底晃过而告终,他非常想要对球队做出贡献,可是面对强大的热火,他的一些行为反而有些弄巧成拙。

相比起奥多姆,新近加盟热火的巴蒂尔(微博)却和年轻的新秀科尔一起成为了热火板凳席上的发动机。前者一次出色的卡位防守控制住了贾森-特里的防守路线,从而为科尔的快攻造犯规创造了巨大机会。而热火其他的替补的表现也在意料之外,詹姆斯-琼斯精准的三分,朱万-霍华德积极的内线拼抢,面对曾经击败过他们的对手。热火的替补们反而显得更加斗志激昂,他们似乎很清楚现在的自己可以击败小牛,也非常明白只有击败小牛,他们的新赛季才能以一个更好的姿态正式开启。于是,这些球员竭尽所能,让小牛的替补显得毫无办法。

在关键的上半场比赛中,热火的替补们一共4人得分,18投10中累积拿下24分,这远比对手替补19投5中得到的14分高出许多。奥多姆在命中那记三分后渐渐成为球队的拖累,他此后几次出手全部未中,上半场6投仅中1球得到4分。在詹姆斯面前,奥多姆显得如此脆弱不堪,或许他这时也渐渐开始意识到湖人放弃他的原因。那就是在球队失势的时候,奥多姆的负面作用,可能反而更能凸显,和让球队进一步走向深渊。整体来看,奥多姆转会后的首战,反而让他的评价更加尴尬。

虽然特里始终保持着非常出色的手感,并且直到第四节球队落后30分的时候也并没有放弃,甚至还将分差不断缩小。但是其他的替补却无法给球队以有力的支援。整个第四节比赛中,特里一人连续远投得手,他在这一节自己出战的8分钟里一人砍下10分,同时他也是全队今天得分最多和效率最高的球员。可惜的是一虎难敌群狼,特里一人的努力,注定无法令小牛挽回败局,也让他们无法在揭幕战中取得类似上赛季总决赛延续的胜利。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