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膜拜詹皇?也别忘了韦德 26+8+6不逊勒布朗

2011年12月26日0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膜拜詹皇?也别忘了韦德 26+8+6不逊勒布朗

韦德无所不能!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打出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比赛。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热火以105-94大胜小牛的比赛中,勒布朗全场砍下37分9篮板6助攻。毫无疑问,詹皇又打出了一场令球迷膜拜的比赛,不过在惊叹之余也别忘了另一位球员,全场砍下26分8篮板6助攻的韦德。

尽管数据略逊一筹,但韦德的作用却丝毫不在勒布朗之下。事实上勒布朗在比赛中的首次进攻得手,便来自于韦德的助攻。闪电侠突然塞出妙传后,勒布朗篮下反身轻松得手。随后韦德亲自操刀,通过一次快攻暴扣拿到个人比赛中的第一个2分。

其实只要韦德愿意,他完全可以拿到一份与勒布朗相似的强悍数据———要知道热火本场比赛的前13分中的8分,都是由韦德一人包办。

当然与勒布朗相似,韦德也是那种视数据为浮云的球员。只是与普遍进入状态缓慢的小牛球员来说,勒布朗与韦德显然已经把状态调整到了最好。因此到了第三节还剩8分24秒,当韦德再度快攻暴扣命中后,热火已经以78-43疯狂领先35分!这也是双方本场比赛中里,所呈现的最大分差。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与韦德在比赛中还配合的珠联璧合,天衣无缝,其中一次勒布朗输送,韦德空中扮演“终结者”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事实上当这样的配合都能出现在比赛中时,热火赢球自然顺利看成长。这与小牛今日比赛状态好坏无关————热火的状态实在太好了。

“对于我们来说,变得越来越好并不意味着数据的提升,而是体现在我们的领导能力上。无论比分如何,我们要怎样帮助球队获胜,关键在于这些,而不仅仅是得分、篮板和传球。”在赛季前接受采访时,韦德曾这样说道。这样的态度,以及个人超强的能力,使得美媒在评选“谁是本赛季联盟头号得分后卫”时,将选票坚定的投给了韦德。

比赛行将结束,目睹球队胜局已定,韦德也在板凳席上露出灿烂的微笑。本赛季对于热火来说,球队的首要目标便是争冠,因此在拥有一个状态明显爆棚的勒布朗之余,再拥有一个不逊于勒布朗的韦德,对于热火而言显然是非常重要的。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