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达拉斯内线被烧成窟窿 意志丧失才是最大危机

2011年12月26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迈阿密热队上半场比赛还剩1分36秒,德怀恩-韦德上篮不进,小牛篮下站着3个人准备抢前场篮板,但乌多尼斯-哈斯勒姆一个箭步跟上,隔着德克-诺维茨基把球摁进了篮筐。

这样的场景在上半场不止一次出现,首节比赛,热火32比17领先小牛,而内线得分方面,热火以18比0完胜!半场结束时,这一数据为28比8,而热火的二次进攻得分打了小牛一个10比0。

全场的最终比分是105比94,热火取胜。但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小牛输掉的,不仅仅是11分:热火最后一节被打了8比29,明显放水,真正的比赛,前三节就已经结束了。

在总决赛打得不可开交的两支球队,为何在2011-12赛季首战呈现出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笔者始终在提及内线问题,因为这是小牛队在夺冠后最大的降级。如果说J.J.巴里亚卡隆-巴特勒的空缺还有德隆蒂-韦斯特以及文斯-卡特来填补,那么泰森-钱德勒的空缺,则是给小牛的内线挖了一个巨大的空洞。

布兰顿-海伍德?这名钱德勒在上个赛季的替补本场比赛呈现出来了,只有拙劣的防守和愚蠢的犯规。第二节比赛,他在拼抢前场篮板时用非常拙劣粗鲁的身体动作将勒布朗-詹姆斯撞倒在地,白白送给对手两次罚球;第三节比赛,热火中锋乔尔-安东尼在底线上篮,海伍德的犯规不仅没有将对手限制,还让安东尼打成2+1;紧接着一个回合,海伍德内线接球失误……

小牛今天主场溃败,和球队中另外几名新援的表现也有很大关系。拉马尔-奥多姆只是在开场命中一记三分球,此后形同梦游。在第三节,他在一次进攻被吹罚带球撞人后,与裁判理论,直接被驱逐出场,数据也定格在4分4篮板4犯规。德隆蒂-韦斯特前3节(第四节垃圾时间)只得到2分和2次失误,卡特全场6投2中,得到5分1篮板1助攻。如此低迷的表现,也难怪美国记者在twitter上高喊:“原本小牛失去的只是内线防守,但这些球队签下,希望补充攻击力的球员,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价值。”可别忘了,总冠军旗帜里面没你们什么事。

相比于小牛的新人乏力,热火队新秀诺里斯-科尔表现不错,得到7分2篮板1助攻。巴蒂尔(微博)只打了4分钟,没有任何数据,埃迪-库里则没有上场。

总决赛之后,两支球队最核心的部分基本保留了下来。但是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夺冠后意志上的松懈才是最大的敌人。而他们失去的欲望,则叠加在了饥渴的迈阿密人身上。(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