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平筐暴扣左手勾手 詹姆斯37+10征服伤心地

2011年12月26日0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平筐暴扣左手勾手 詹姆斯37+10征服伤心地

詹皇此战君临天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圣诞大战暨常规赛揭幕战当中,热火以105-94击败小牛詹姆斯拿下37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其中33分来自于前三节。在六个月前的伤心地,詹姆斯重新站了起来,他以强势表现告诉全世界:新赛季我要领着热火再次冲击总冠军。

首节还剩下8分07秒,小牛基德(微博) 在前场的传球遭到热火查莫斯抢断,詹姆斯立即像离弦之箭射向前场。小牛3名球员在詹姆斯的身后大呼小叫,却无人能够追上小皇帝的脚步。此时,查莫斯迅速将球甩给詹姆斯,詹姆斯高高跃起,头顶与篮圈平齐,完成了震撼的扣篮(微博)。场上比分牌被迅速改写为“热火9-3小牛”,热火群情激昂,小牛士气受挫,被迫暂停。

4分53秒,詹姆斯从底线兜到篮圈左侧接球,背对篮圈单挑卡特。詹姆斯迅速用腰腹力量顶开卡特,然后往底线转身。转身之后,詹姆斯发现自己的位置与篮板平行,而刚才被他顶开的卡特咆哮着扑了过来。詹姆斯随机应变,用右臂挡住卡特,同时将球交到左手,用左手完成“天勾”的动作,将球送入篮圈。这个高难度动作让《太阳哨兵报》的当家记者温特曼都为之惊叹,温特曼立即在个人推特当中写道,“这是一次灵巧的底线转身左手进攻,詹姆斯降服了卡特,他的感觉已经找回来了。”

全场比赛,詹姆斯拿下37分10个篮板6次助攻,他与六个月前的自己相比判若两人。今年的六月份,上赛季的总决赛,詹姆斯曾经因为发挥不佳而备受指责。6场总决赛当中,詹姆斯在达拉斯的3场尤其低迷,那3场詹姆斯场均仅得14分,却总共出现了12次失误,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8.6%,导致热火1胜2负,最终丢掉了到手一半的总冠军。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这就是詹姆斯的想法。今天,无论是面对卡特还是马里昂,詹姆斯都打得极为硬朗,除了平筐暴扣和左手勾手之外,詹姆斯还有过单手钉板抓下前场篮板和单掌封盖马哈米的表现。为了让詹姆斯感到恐惧,小牛中锋海伍德在上半场结束前曾经故意用蛮力将詹姆斯砸倒。可是,詹姆斯即使遭遇了这种飞来横祸,也没有退缩,他频频制造对手的犯规,最终在罚球线上19罚15中。最终,詹姆斯拿下37分,这远远超过了他上赛季总决赛在达拉斯的表现(3战总共才得到42分)。

达拉斯,伤心地?詹姆斯的回答是“不”——今晚他已将达拉斯彻底征服。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