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泰森火锅设防花园球馆 内线屏障解放小斯甜瓜

2011年12月26日04: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个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首轮4比0横扫纽约,尼克斯看着自己内线只能用图里亚夫苦苦支持,难免心生无奈。停摆结束后,他们补充了小牛队的总冠军中锋泰森·钱德勒,瞬间提升了内线高度。

“他们真的很好,他们很高,”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说。“他们上赛季很矮,现在他们真高。钱德勒会给球队带来防守。他会改变尼克斯的风格。他对尼克斯来说就像加内特(微博)对我们。”

没有了贾森·基德(微博) ,钱德勒在进攻端的作用会进一步减少,但纽约请他过来,就是干防守的。现在你会发现,正常的阵地进攻,凯尔特人球员突入内线后,他们会遭到泰森铜墙铁臂般的防守,全场比赛,钱德勒送出了6记大帽,其中3个都给了突入内线的拉简·朗多(朗多的得分大多来自于快攻,这与钱德勒的防守无关),第4节,又分别封盖了小奥尼尔丹尼尔斯,他不仅仅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空中设立屏障,还在对手心理设立了障碍。因此尽管只有7分入账,3个篮板也显得不太及格,但数据的惨白不能抹杀他的作用。

钱德勒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直接防守端,还体现在解放了锋线的其他队友: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和卡梅隆·安东尼

有人说,钱德勒的好,只是站在他身边的人才知道。这就是为什么上个赛季德克·诺维茨基一个劲叫着“钱德勒才是我们MVP”的原因:有他在,身边的人可以更加集中精力投入进攻,可以没有后顾之忧。

所以你看见斯塔德迈尔有机会拉到外线去扔三分(是不是让你想到德克·诺维茨基了?),安东尼的进攻更加随性,可以肆无忌惮冲击内线。尽管泰森自己的数据更加苍白,但他对于这支球队的帮助,不是数据能够体现的。(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