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内线霸王今配外线强弓 装甲升级比三分更恐怖

2011年12月26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投8中,得到21分6篮板2助攻2抢断,斯塔德迈尔用超高进攻效率帮助纽约以106比104击败凯尔特人,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而他数据中还有一项会让人注意:2投2中的三分球。

在这个赛季以前,阿马尔·斯塔德迈尔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了102次,命中25个球。但上个赛季,他的远投是23中10,命中率高达43.5%。如果不是2010年12月16日同凯尔特人比赛最后0.4秒的三分绝杀被判无效,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纽约同绿军的战绩都会有所提升。

如果到本赛季之前,人们还没有把斯塔德迈尔的外线出手当回事儿,那么在今天圣诞大战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人们发现:小斯已经把三分出手,当成了常规进攻武器。

首节7分33秒,斯塔德迈尔在左侧三分线外接到了托尼·道格拉斯的传球,拿球就投,球空心入网。在第二节还剩9分36秒,又是道格拉斯的助攻,小斯在三分线外再进一球,ESPN记者Kevin Arnovitz在twitter上说:“斯塔德迈尔的外线招式将让所有对手都提心吊胆。”

今年夏天,小斯和开拓者前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骑士队状元秀凯里·欧文以及迈阿密热火前锋克里斯·波什一起在上海参加赞助商活动,笔者有幸在现场观看了一场三分球大赛。对阵的格局是4个人分两组,小斯对决欧文,阿尔德里奇对阵波什(微博)。结果小斯先是拿下欧文,随后与波什在决赛会面,并再次获胜,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当时现场主持人曾开玩笑:“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唯一一个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吧。”

但如今,这小霸王不仅能在内线硬上弓,还在外线拉开了弓架,内外兼修,继续着他从新秀赛季以来,进攻范围越来越大的变化规律。

不过,比起来斯塔德迈尔的外线火力,ESPN记者J.A.阿丹德认为:“斯塔德迈尔内线防守的升级,比三分球更让人欣喜。”

没错,小斯在内线篮板的拼抢,以及他面对KG等绿军内线时候的专注度,已经和以往有了巨大变化,你甚至可以看到,他在三分线外,就和KG纠缠在一起:他连三分线都不让KG进入!

今年停摆期,小斯一直强调,希望尼克斯成为一支防守强队。当纽约聘请前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加盟,小斯再一次表示欢迎:“防守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因为我们正在努力成为联盟中一支防守顶尖的球队……聘请迈克是很棒的第一步。”

原本人们以为,这只是小斯说说而已,要知道,尼克斯上个赛季失分105.7,联盟第3,可没有多少人指望,这样的球队可以把加强防守提上日程。但小斯首先做出表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第三节还剩8分30秒时,小斯追身赶来,对拉简·朗多的那记大火锅。

而在进攻端,小斯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强度,如果三分球是小试牛刀,那么他在两个底线的内线强攻,则是一贯作为了。如今的斯塔德迈尔已经摆脱了人们对他的诟病,那份5年1亿美元的合同,看起来物超所值。(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