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冈田武史:队员若想上场 先做好吃苦准备

2011年12月26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日下午,绿城新帅冈田武史的媒体见面会,在杭州玫瑰园度假酒店进行。虽然酒店不在闹市区,但依然有70多名记者专程前往进行采访,其中就包括多家日本电视台的记者。

这是冈田武史在中国举行的第一次见面会,见面会结束后,冈田武史在贵宾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冈田武史的话语中流露出他非常渴望尽快融入中国的生活和工作,同时冈田武史也用一次次的微笑,改变了此前媒体对他的描述:严肃,刻板。

周日下午2点,绿城一队按照计划与U19热身,比赛中,日本主帅为球队制定的阵型是4213。“在这场比赛中,冈田至少4次提到了‘创造力’,他希望队员们能在制定的整体框架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中方教练组组长郑雄表示:“从他这两天的思路来看,我觉得新赛季,我们一是会打攻势足球,二是会注重对球的控制。这样一来,比赛会非常好看。”

腾讯体育:你已经连续看了两场比赛,以前也看了绿城的很多录像,你觉得现在绿城最需要改变的是什么地方?

冈田武史:正如你所说的,我就看了两场比赛,现在让我去说哪些球员好,哪些球员不好,我还不好说。对于要提高的地方,我觉得有两点非常关键。一是防守队员,要统一他们的意识,在防守的时候要整体行动;另外在进攻的时候,要加强对球的控制,尽可能长时间地去控制比赛。

腾讯体育:今天下午你看了绿城U19队的比赛,你觉得他们的水平怎么样?

冈田武史:我想用惊讶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他们踢得非常好。虽然很年轻,但我看出了他们在足球上的天赋。特别是中后场有几个球员,很有潜力。

腾讯体育:能说说他们的名字吗?

冈田武史:(大笑)真对不起,我的记忆力没有这么好,现在还报不上他们的名字。以后再告诉你吧。

腾讯体育:媒体报道说,明年绿城的投入会在1亿,你有没有就引外援的事情和绿城老板宋卫平进行过交流?

冈田武史:1亿?是日元吗?(笑)我和老板沟通的时候,没有提到有这么多钱啊。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接下来几天,我要盯着老板,问问到底是不是这么多的投入。

腾讯体育:网上此前在说日本国脚远藤保仁有意绿城,但现在又说远藤保仁拒绝了绿城。远藤保仁到底会不会来?

冈田武史:日本国脚在价格上会比较高,从价格上来看,他不太会来绿城,我们也不会选择他。

腾讯体育:你为什么和绿城只签了一年的合同?

冈田武史:我无论在日本还是中国,原则上都是只签一年,我记得只有一次是签了两年。因为这样可以在每年之后都有选择,我想如果明年球队的成绩好,比如我把绿城带进亚冠,相信绿城俱乐部会选择和我续约的。

腾讯体育:外界都称你是“魔鬼教练”,绿城球员们要做好接受“魔鬼教练”残酷训练的准备了吗?

冈田武史:我有时候显得有些严肃,但其实这不是真正的我。平时我还是很喜欢笑的,也很喜欢和人开玩笑,这些可能是外界所不了解的。所以我不是什么“魔鬼教练”。当然训练肯定是刻苦的,要想在我这里得到机会的球员,就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

腾讯体育:我们都知道,日本足球是亚洲最高水平的。你是想把绿城打造成一支“日本球队”吗?

冈田武史:就像日本球员没法踢出德国足球,中国球员也不需要去踢“日本足球”。我要做的,是把一些足球先进的东西带给球员,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让比赛变得更加好看。

腾讯体育:广州恒大(微博)近年在足球上的投入非常大,你有信心带领绿城很他们抗衡吗?

冈田武史:现在中国有很多投资巨大的俱乐部,想和这些俱乐部比赛很不容易,但绿城有很多好的球员,如果大家努力了,我想就有希望和他们对抗。

腾讯体育:你是第一次出国执教,可能会碰到许多问题,有没有做好准备?

冈田武史:绿城是第一支邀请我执教的球队,老板宋卫平的诚意打动了我。所以这次来中国,我做好了对付一切困难的准备,我也有信心克服这些困难。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感受中国和日本的文化差异?

冈田武史:有,但我觉得这是可以去克服的。最近我在看一本书,书名叫《文化的差异》,这里面就说到了中国和日本的文化差异,给了我很多的启发。

腾讯体育:为了能够和你更好的沟通,目前很多绿城球员都在学习日语,那么你有没有学习中文的打算?

冈田武史:我今天还在和球员说,你们学习日语,让我很感动。但其实你们不需要去学,你们把精力都放在足球上就可以了,我可以去学中文,这样我们一样可以更好地进行交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