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幕战甜瓜37+8纽约擒绿衫军 朗多31+13徒劳

2011年12月26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幕战安东尼砍下37+8,朗多拿下31+13的数据

揭幕战安东尼砍下37+8,朗多拿下31+13的数据【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万众瞩目的2011-12赛季NBA(微博)终于拉开帷幕,在揭幕战尼克斯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主队经过苦战以106-104击败绿衫军,报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安东尼37分8篮板,斯塔德迈尔21分6篮板,道格拉斯19分,钱德勒7分6盖帽。凯尔特人方面朗多31分5篮板13助攻5抢断,阿伦20分,替补登场的巴斯20分11篮板,加内特(微博)15分8篮板,皮尔斯因伤缺阵作壁上观。

尼克斯开场后便占据优势,尽管朗多两罚全中先发制人,不过道格拉斯随即外线三分飙中,钱德勒两罚一中后安东尼又抢到进攻篮板,道格拉斯底线再中完成一次另类的“打三分”。相反凯尔特人进攻不顺,只能依靠朗多个人疯狂进攻,斯塔德迈尔侧翼远射命中后,主队逐渐将分差拉开。随后的比赛主动权完全落入尼克斯手中,首节还剩1分43秒时安东尼抢断后快攻得手,28-18,主队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并以34-23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次节。

绿衫军次节开打后稍稍起势,威尔考克斯暴扣得手后加内特侧翼中投命中,29-36。然而小斯先是近距离完成挑篮,之后又接道格拉斯助攻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第2记三分。半场还剩7分31秒时钱德勒两罚全中,尼克斯已经建立起49-32,多达17分的领先。好在绿衫军并未就此被打垮,在巴斯与朗多合力轰出12-4的高潮将分差逐渐追近一些。只是虽然朗多半场如入无人之境狂砍19分,绿衫军却仍以52-62落后10分。

然而易地再战风云突变,整个上半场被动挨打的凯尔特人在朗多近乎疯狂的推进下展开大反击。安东尼命中三分后尼克斯仍以67-55领先,却不料凯尔特人在随后不到四分半的时间内轰出16-2的高潮,主队这边安东尼还因累积四犯被迫下场。此消彼长之余战局已完全被凯尔特人掌控,朗多更是如入无人之境,三节战罢个人便已砍下29分10助攻5抢断。同时在他的带动下替补登场的巴斯也是格外活跃,个人在该节最后两分钟内连扣带中投外加强攻,帮助绿衫军以87-79反超8分进入末节。该节凯尔特人打了尼克斯一波35-17,倒霉的纽约人还折损了新秀伊曼-香珀特,在一次争抢过程中他似乎扭伤脚踝,被队友直接架出场外。

末节尼克斯终于迎回救星,安东尼登场后先是三分命中,随后连投带罚个人抢下7分,帮助尼克斯将分差追近,相反绿衫军此时却陷入到进攻荒,帕夫洛维奇小奥尼尔还先后因顶撞裁判领到技犯。比赛结束前6分14秒小斯两罚全中,尼克斯将比分追近到92-94。之后的比赛进行的越发精彩,道格拉斯与安东尼接连三分命中后,尼克斯在比赛还剩3分25秒时将比分追成100平!

比赛最后时刻双方进入白刃战,加内特跳投命中后钱德勒与安东尼都出现两罚一中的状况,尼克斯错失反超的大好机会。安东尼之后跳投命中,不过朗多马上送出妙传助丹尼尔斯将比分追成104平。比赛结束前16.3秒丹尼尔斯犯规直接将安东尼送上罚球线,甜瓜两罚全中后尼克斯以106-104取得决定性领先。凯尔特人先是丹尼尔斯三分不中,朗多抢到前场篮板后请求暂停,但KG最后一击仍未能命中,只能吞下客场惜败的苦果。比赛结束后加内特与尼克斯的比尔-沃克还打起了激烈的嘴仗,所幸被双方队友及时拉开。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朗多,阿伦,帕夫洛维奇,加内特,小奥尼尔

尼克斯:道格拉斯,菲尔兹,安东尼,斯塔德迈尔,钱德勒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