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吴晓灵:明年或多次下调存准率

2011年12月26日03:44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高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昨天在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预测,明年央行可能连续几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她同时表示,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原因是大量资金回到欧美自救,不应对此恐慌。

  吴晓灵认为,过度扩张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影响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2012年的政策选择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她预测,明年央行会比较多地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如果明年外汇占款增幅过小或下降,必须通过降低存准率来释放流动性,这并不意味着政策转向。”

  吴晓灵指出,明年应加大汇率的灵活性,“其实,汇改的目标就是要使汇率上下波动,有灵活性。之所以现在出现人民币汇率贬值,是因为有大量的资金要变现,回到欧美市场自救。汇率有升有降是市场的正常反应,不应对此感到恐慌。”

  (高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