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2012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发布

2011年12月26日03:44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上周末,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2012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报告。“十大热点展望”的第一条就指出,明年我国扩大国内消费、保持市场稳定的难度加大。

  报告指出,展望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继续减速已成定局。一些流通专家认为,由于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出口已难以有大的作为;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巨量投资推动了经济增长,但也带来了通货膨胀和地方政府负债十几万亿的两大现实风险,固定资产投资很有可能也会结束超常增长。如果出口、投资增速双双下滑,不仅会减慢经济增长速度,还会对就业和居民收入的增加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制约扩大国内消费目标的实现。

  附表:2012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

  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幅继续放缓,扩大国内消费保持市场稳定难度加大。

  二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备受瞩目,将成为未来几年内贸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三随着出口前景转黯,部分外销出口企业将目光转向内销市场。

  四网购成长喜忧参半,建立诚信环境系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大关键。

  五商业地产热度升高,经营性大型商业设施开发过度。

  六大型零售企业盈利模式再受质疑,制约其滥用市场优势地位势在必行。

  七“招聘难,留人难”对中国零售业发展构成严峻挑战,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八物流业税收改革率先启动,商贸物流业运营环境有望获得改善。

  九部分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出现回归公益性趋势,将有助于降低社会流通费用。

  十降低商贸服务业体制性成本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胡笑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