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西安大都市总体规划明年完成

2011年12月26日03:08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刘兢)昨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闭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城市出生的农村青少年,明年有望落户城镇;西安大都市总体规划明年完成。

  鼓励民间资本

  进入铁路、能源等领域

  娄勤俭说,明

  年重点做好三项工作,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完成高水平的大都市总体规划;要按照三年出形象的目标,抓好30个重点示范镇建设;深化延安等地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娄勤俭强调,要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强劲增长;要认真落实好鼓励引导民间投资的“36条”,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

  城市出生的农村青少年

  明年有望落户城镇24日,省发改委副主任蔡少林在讲话中提出,我省将要继续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明年计划完成90万人,优先解决在城市出生的非城镇户籍青少年落户。切实解决进城农民在社保、住房、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化进程和解决“城市病”。

  会议参阅材料中也提出,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转户农民进城政策,切实保护农民承包地、宅基地等合法权益,充分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权。

  昨日,在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也提出,在考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前提下,有可能优先解决在城市出生的非城镇户籍青少年落户。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省社会事业和医改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各设区市、省级有关部门对社会事业和医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尽快发布2011年民生工程白皮书和2011年医改白皮书。

  (刘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