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我们很累,周末真想好好玩一会儿”

2011年12月26日03:08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字号:T|T

  接线时间:12月22日中午11:40

  接线记者:杨琰冰

  “喂,你们是华商报吗?”热线中传来一个男孩的声音。

  “是的,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我是一个学生的家长,我想要投诉!”

  我听声音明明是个孩子呀,为何冒充大人?“哦,您请讲。”

  “我孩子的学校

  每个周末都要补课,孩子都累得受不了了!”

  我明白了,这小家伙是要借家长的身份“维权”啊,我强忍住没有笑出声,而男孩依然沉浸在自己的角色内。

  “我孩子的作业非常多,他每天写作业都写到晚上十点半,好不容易熬到周末,还要去补课,孩子实在受不了!这种违规补课的情况一定要严肃处理!”男孩刻意用又粗又低沉的语调掩饰稚嫩的嗓音。

  我不忍心揭穿他,继续询问:“请问您反映的是哪所学校呢?”

  男孩没有回答而是继续“控诉”着:“你知道现在学校每天给孩子们安排多少作业吗?你知道他们每天睡几个小时吗?你知道他们有多累吗?你们赶紧曝光这所学校吧!”

  此时听筒内隐约传来另外一个男孩的声音:“让记者这个周六就来”,“你再告诉他们,寒假咱们也要补课呢!”听到这里,我心里有点酸,这些小家伙也确实不容易!

  男孩继续“表演”着:“你们到底啥时候来呢?这个周六我们还要补课,我们学校在……”突然,他意识到说漏了嘴。我忙用柔和的语气安抚:“没关系,这位同学,我很理解你。”

  少顷,他嗫嚅道:“对不起,叔叔,我们不想让你认为是小孩胡闹,所以才……”

  “叔叔上学时也最讨厌补课了,可那时我们连可以倾诉的热线电话都没有,叔叔挺佩服你们的勇气。”

  男孩笑了:“叔叔,我说的都是真的,除了周六学校全天补课外,周日我们还要上家长安排的补习班,我们真的很累,我们真想在周末好好玩一会儿。”

  我记录下线索并转给了采访部门,心里却依然沉重,我真切地体会到现在的孩子们所承受的压力。真心希望学校、家长在周末能给孩子们玩耍的时间,让他们的青春除了知识海洋的深蓝外,也能留下激情的艳红、时尚的橙黄等绚丽的色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