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NBA常规赛今开战:东西豪强变脸 易建联找下家

2011年12月26日02:0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一个漫长的夏天之后,新赛季NBA(微博)终于在今天拉开大幕。也许是被反反复复的劳资谈判转移了太多视线,当回过头来审视联盟30支球队的时候,我们发现东西部豪强的战力对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向西看,湖人折腾了一番之后,只剩下了一班遗老遗少,而得到保罗快船已升级为冠军争夺者,小牛为了对付三巨头,神不知鬼不觉地囤积了堪称史上最恐怖的前锋群;在东部,热火公牛也在注重自我修炼的同时持续补强。

  湖人·老迈

  阵容错乱 科比悲催

  卡波诺30岁,加索尔、沃顿布雷克巴恩斯、默菲31岁,费舍尔37岁,阿泰斯特32岁……科比今年33岁,虽然仍有神一样的心脏,但是却没有神一样的膝盖和手指。面对超级密集的缩水赛季,老飞侠怎一个悲催了得。

  湖人的问题不仅只是老的比较老,还有小的非常小。拜纳姆24岁、卡拉凯特23岁、伊班克斯22岁、麦克罗伯茨24岁,这四位中最大的拜纳姆,也比老将中最年轻的加索尔要小上7岁。如此巨大的代沟,如何填补?这是第二问题。不仅如此,四位小将经验严重匮乏,上赛季加起来仅比加索尔一人多打了不到400分钟。

  当然,这还不是问题的关键。最要命的是:禅师杰克逊的离开,“不靠谱”布朗的到来;前者高深莫测、善于控制球员,后者平易近人、惯于被球员领导。在交易方面,抢购保罗夭折,魔兽不见踪影,反而走了奥多姆。三大内线坍了一边,还是最机动灵活最健康那位。这个赛季对于科比而言,是真正的2012。

  热火·高调

  巨头蓄力 赛程纠结

  这个夏天,三巨头在蓄力。勒布朗不想再被全世界嘲笑背身扛不动巴里亚了,于是他跟“大梦”奥拉朱旺苦练背身;针对投篮,你可以在若干视频里发现,他的投篮姿势又改善了;韦德在苦练失去平衡下的投篮,并特别加强了右腕和左膝肌肉,以免再度受伤;“博士”则疯狂训练力量,他再也不想被叫做“小三儿”了。

  三巨头之外,热火引进了库里和巴蒂尔(微博),无论赔率还是舆论导向,都是总冠军的头号热门。纸面上,迈阿密的2、3、4号位强盛无比,似乎只要把1号位和5号位填上就行了。然而,总结上赛季总决赛的教训,失利绝不是个人战力问题。此外,三巨头必须看清形势。由于热火极受欢迎,因此联盟安排了热火与大量强队交手,与西部的湖人、小牛、雷霆都要打两场,一场对快船是客场。在东部,对凯尔特人、公牛、魔术都要打4场,对尼克斯3场。

  小牛·阴险

  “皇帝”敌人 照单全收

  交易大门开启后,小牛放走了一个首发中锋(钱德勒)、一个首发得分后卫(史蒂文森)、两个板凳(巴里亚和佩贾)、一个没打季后赛的伤员(巴特勒)、一个季后赛板凳边缘(布鲁尔)。然而,他们依然保留了夺冠框架,从进攻轴心德克·诺维茨基、到锋位两大贤内助马里昂特里,再到海伍德和基德(微博)

  同时,小牛还引进了奥多姆和卡特。有评论称:小牛囤积了几乎是史上最为恐怖的前锋群,这一切都是为热火三巨头准备的。不仅如此,从奇才骑士大战时代到现在,小牛这两年网罗的都是一些让勒布朗不爽的人,从史蒂文森、海伍德到巴特勒,再到如今的韦斯特……

  公牛·潜力

  人员补强 罗斯(微博)不“独”

  上赛季,诺阿和布泽尔两大内线合计缺席57场,公牛近一半比赛的首发中锋是科特·托马斯大叔。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锡伯度在执教的第一年就带队进入东部决赛。

  上赛季,公牛防守联盟第一,缺点在进攻端。本赛季,公牛引来了据说是“乔丹退役以来最全面的得分后卫”,曾随活塞连续6年打入东部决赛的汉密尔顿。这个夏天,公牛队员们也没闲着。罗斯找回中投、诺阿恢复健康、邓在欧锦赛磨炼出了个人持球进攻。当然,最关键的是,罗斯、邓、吉布森、诺阿、布鲁尔和阿西克都是上升期的年轻球员。

  快船·搅局

  蜂王驰援 窥视冠军

  谁是洛杉矶的真神天使亦未可知,因为洛杉矶快船几乎在一夜之间就崛起了。这一切都源于保罗的到来。

  前“蜂王”一到位,快船本来显得凌乱的签约忽然就各安其位了。而有了保罗的串联,快船的潜力能够被最大化地挖掘出来。巴特勒3年2400万,小乔丹5年4000万开外,快船的定位立刻从季后赛提升到了总决赛。开始的时候,比卢普斯的定位有些尴尬,但比卢普斯在掘金时也打过2号位,学基德投投篮防防得分后卫做做参谋长,也算靠谱。 晨报记者 张鑫

  -中国独苗

  易建联还在找下家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易建联仍没能签下新合同,原因并非是无人问津,而是价格太高。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联的经纪人费根面对诸多前来问询的球队,给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价格,甚至高于全额中产特例,让很多球队望而却步。有消息称,他的开价高达600万美元,而以易建联目前的实力,若想在NBA站住脚,首先要作好短期拿底薪合同的准备。

  目前,易建联一直在新泽西进行训练,而在自己的微博上,易建联也表示腿伤已经痊愈。上赛季,易建联在奇才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右膝曾先后遇到过5次伤病,这也是多家球队不敢接手的原因之一。

  (北京晨报 张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