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前瞻:小德欲复制神奇 费德勒再夺大满贯?

2011年12月26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随着圣诞节的来临,网球新赛季的脚步日益临近。男子网坛2011赛季的精彩纷呈依然留在我们的脑海,但是转瞬之间各路好手又将踏上新一年的征程,2012赛季的男子网坛注定不会平静,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希望复制自己在2011赛季中的神奇表现;纳达尔积极渴望实现反弹;费德勒在度过无大满贯进账的一年之后希望东山再起;穆雷以及德尔波特罗等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抢班夺权,这些都让我们对于2012赛季的ATP赛场有了更多的期待。

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是2011赛季的王者,他在今年拿下了包括三个大满贯冠军在内的十个单打冠军头衔,早早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目前关于他的最大争论就在于他能否在2012赛季中复制这样的神奇。今年美网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受到身体因素的制约,成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先后吃到了四场败仗,很多网球专家以及相关人士都表示小德想要继续延续本赛季的势头非常困难,但是德约科维奇本人却并不这么认为,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他有信心在新赛季中延续自己的获胜脚步。

费德勒在2011赛季中没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这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到了赛季尾声时费德勒的状态明显提升,连续拿下了巴塞尔站、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大师杯三个单打冠军。尤其是伦敦大师杯赛中他的表现堪称惊艳,在与老对手纳达尔的交锋中还曾有过送蛋的表演,包括罗德拉沃尔等网坛名宿纷纷表示,费德勒依然还有可能在未来的时间中再赢得1-2个大满贯冠军,毫无疑问这将是2012赛季ATP赛场上的最大看点之一。

纳达尔在2011赛季尽管夺取了法网赛的冠军,但是整体表现明显下滑,尤其是决赛中对阵德约科维奇的六连败,让这位西班牙天王的信心降至谷底,纳达尔承认自己在2012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找回自信,不知道他能否像上个赛季的德约科维奇那样,以戴维斯杯冠军作为起点,迎来一个无比辉煌的赛季。

穆雷在2011赛季中取得了一定进步,虽然依然没有获得自己职业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冠军,但是能够在四大满贯赛中全部杀进四强,还是让人看到了他技术的日益全面以及大赛经验的不断提升。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穆雷来说,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等待他去荒废了,他的职业生涯最终能否摆脱“失败者”的标签,2012或许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其他值得我们关注的选手还包括: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影响,2011赛季他的年终排名已经重新逼近了TOP10的门槛,戴维斯杯决赛他尽管没有能够帮助阿根廷夺冠,但是在比赛中他证明自己已经重新具备了和最顶尖选手抗衡的实力,2012赛季中德尔波特罗将是大满贯冠军以及年终排名前五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费雷尔、伯蒂奇、特松加等人依然将是第二集团的领军人物,他们也将是年终大师杯资格的有力候选人。

新人方面,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目前已经走出了今年下半年伤势的影响,如果他在2012赛季再次上演2011赛季初期的神勇,我们没有必要感到任何吃惊;在今年温网杀进八强的澳洲天才托米奇日前也放出话来在新赛季中的目标将是力争杀进前十,澳洲网球未来的希望势必落在他的身上。此外,在本赛季有过不错表现的博格莫洛夫、乌克兰新星多尔戈博洛夫等人的发展趋势也值得关注。而在老将方面,罗迪克、纳尔班迪安以及休伊特等名将很有可能将进一步远离中心舞台,甚至逐渐会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这将是最令人感伤的一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