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有13连胜的美就有连败的苦 别忘了独狼已34岁

2011年12月25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13连胜的美就有连败的苦 别忘了独狼已34岁

北京遭遇两连败34岁的马布里(微博)真的累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在圣诞大战当中,北京以87-96惜败于上海。马布里出战了38分钟,他拼尽全力拿下15分11个篮板5次助攻,仍然无法帮助球队扭转劣势。第四节,在北京需要马布里投中三分的时刻,马指导连续远投偏出。在没有合格替补的情况下,马布里已经坚持了整整16天,他现在是真的累了。

从比赛的第一节,我们就能看出,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尤其是一场考验马布里体能的比赛。通常,北京主教练闵鹿蕾会在首节开打6分钟的时候就用莫里斯换下马布里,可是由于北京一直处于落后追赶的境地,闵鹿蕾不敢让马布里准时下场。这样一来,马布里首节打了接近8分钟才获得下场喘息的机会,场边的比赛解说员当时就预言,“马布里多打了2分钟,这样一来,整场比赛他可能会打40分钟左右,马布里太累了。”

到了第二节,北京曾一度反超比分,但是顽强的上海又夺回了领先优势。此时,马布里留在场上根本没有歇口气的机会,更别谈坐在场边看热闹了。

对于一位34岁的老将而言,要求他在某一场比赛中坚持打35分钟以上,也许他还可以依靠意志的力量强撑。可是,要求他每场都打35分钟以上,这种考验就太大了,而我们发现,自从12月9日李学林(微博)受伤缺阵以来,已经连续7场比赛,马布里的出场时间都超过34.5分钟,而今晚则达到了顶点——马布里打了38分钟13秒。

我们看到,今晚的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马布里喘起了粗气,他突破的第一步不再像上半场那么迅速,在攻防转换当中也开始有意压低比赛的节奏。体能充沛的马布里是一个很好的三分手,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就达到过50.8%,可是在体能匮乏的夜晚,比如今天,马布里的三分球只有7投1中!

终场前2分18秒,上海孟令源在快攻当中一马当先。马布里本来可以破坏他的快攻,可是已经坚持了整场比赛的马布里跟不上孟令源的速度,只能有心无力看着对手轻松上篮得分。1分40秒,北京落后上海4分,需要马布里的三分球来缓解颓势,可是马布里体能耗尽,他的三分出手力量明显偏小——在赛季的前13场比赛中,马布里撑起了北京的进攻,尤其是撑起了北京在关键时刻的进攻,可是现在他累了!

16天了……

自从16天前李学林受伤缺阵以后,马布里既当爹又当妈,既当主力又当自己的替补,一个人拆成两半用。可是,马布里毕竟不是铁人,他是一位年龄已经达到34岁的老将,遭到过度使用之后,马布里的状态肯定会出现起伏,他在第四节没有充沛的体能做基础,投篮命中率难免出现起伏。更何况在今天晚上,由于北京内线不力,马布里还要在禁区内拼抢篮板!

9次遭遇对手侵犯,11次抢下篮板球,3次完成抢断,马布里的数据依然耀眼。可是,耀眼数据的背后隐含着五个字——马布里累了!这对北京而言不是好消息,常规赛还长着呢……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