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10进攻篮板+致命补扣! 2米21高人越打越犀利

2011年12月25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进攻篮板+致命补扣! 2米21高人越打越犀利

张兆旭(微博)(右)抢下10个前场篮板创个人CBA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在圣诞节的大战当中,上海与北京鏖战四节,最终以9分的优势险胜。张兆旭的表现值得一提,他拿下16分13个篮板,其中包括10个前场篮板,这已经创下他CBA生涯新的纪录。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正是张兆旭的一次补篮,让胜利的天平彻底偏向上海这边。

从比赛的第一节,张兆旭就不断地在三秒区内给北京制造麻烦。第一节还剩下10分07秒,上海曾文鼎拉到高位跳投不中,此时张兆旭迅速起跳,在空中将球抱住。北京朱彦西一看形势不妙,立即扑向张兆旭,两人一番身体对抗之下,张兆旭扭转身体,反手将球擦板抛入篮圈,还造成了犯规。4分钟后,张兆旭再次展示了自己身高方面的优势,他在吉喆(微博)和朱彦西的面前,连续起跳拼抢到前场篮板,并最终完成补篮。仅仅是第一节,张兆旭就拿下9分4个篮板,为整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

到了第四节,双方比分紧咬,命中率开始下滑,谁也拉不开比分,此时内线拥有制高点的球队就有了一个强点,而张兆旭就是上海的这个强点。终场前1分52秒,上海仅仅领先2分,此时外援哈里斯像扛着炸药包一样上篮,可是他擦板投篮不中。此时张兆旭立即跃起,他隔着北京的外援莫里斯伸出长臂,单手将球补入篮圈,上海的优势达到了4分,上海主场彻底沸腾了!终场前14秒,又是张兆旭拿到防守篮板并长传助攻刘炜快攻得分,彻底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张兆旭拿下16分13个篮板,还完成了一次对马布里(微博)的封盖,并且在第三节实施了空中补扣。北京先后用莫里斯、朱彦西、翟晓川(微博)、常林、吉喆等五位球员防守张兆旭,采用了“车轮战术”,仍然阻止不了张兆旭拿下大号两双。在比赛中,我们频频看到张兆旭得分之后,北京主帅闵鹿蕾摇头叹气的场景。

数据显示,16分13个篮板是张兆旭在CBA生涯最好的数据之一。16分的得分是他职业生涯第四高的得分,13个篮板是第二高的篮板,而10个前场篮板则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上海并不是一支擅长进攻的队伍,在这种情况下,张兆旭的前场篮板对球队至关重要。本赛季开始以来,张兆旭每场比赛能够抢下4个前场篮板,这间接相当于给上海增加了4次二次进攻的机会。今天晚上,张兆旭抓下了10个前场篮板,并将其中半数转化为补篮得分,这是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

同时,从个人进攻的角度而言,张兆旭的进步也相当明显,他现在敢于在身体对抗下做出动作了,今天张兆旭就有多次进球加罚的表现。令人惊喜的是,张兆旭还能在距离罚球线一步的地方投入中投!对于一个身高达到2.21米的中锋而言,能在那么远的距离发炮,对手将感到很恐惧。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