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案第二批庭审春节后开始 正月十五审南谢

2011年12月25日14:08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连续5天的审理,中国足坛反腐扫黑案首批庭审周五落幕。张建强、黄俊杰、陆俊、杨一民……这些在中国足坛曾辉煌一时的人物案情先后被曝光,但同样仍有不少悬念尚待揭晓,比如2003年甲A最后一轮,上海国际主场1∶2不敌天津泰达那场据传创造国内买球记录的比赛究竟真相如何?比如南勇、谢亚龙又会面临多少指控?这些都需留到第二批庭审时才能被揭晓。据记者了解,第二批庭审要等到农历明年春节后——也就是2012年2月左右才会开庭!

“末代甲A”最受大家质疑的比赛是最后一轮上海国际1∶2输给天津泰达,那场比赛后国际目送申花夺冠,同时也亲手扶泰达保级。此前有传闻称,那场比赛天津方面为了保级,动用了上千万元,其中很大的一部分用于收买上海国际的球员。11月25日,申思、祁宏等已被取保候审的人回到了沈阳,此前有消息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本周三会开庭审理相关人员,但直到现在沈阳方面也没有开庭的迹象。

作为中国足协的两大财源,福特宝公司和中超公司都由中国足协高层选派亲信管理。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已接受了审理,但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还未接受审判。据悉,他的涉案情况比其他人都严重、复杂。1993年中国足协成立福特宝公司时,邵文忠就是公司的总经理,且一当就是18年。邵文忠涉案的复杂程度,超过了吕锋,因此被单列出来,未来很可能会在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传,邵文忠的涉案金额接近千万,很可能是中国足坛反腐扫黑案中涉案金额最多的。

张建强和杨一民无疑是首批庭审中的两大焦点人物,尚未接受庭审的谢亚龙和南勇,又将爆出什么样的案情,同样是本次庭审后人们最期待揭晓的谜底。据了解,公诉人指控南勇和谢亚龙的涉案事实和罪名都超过了杨一民,谢亚龙除了央视披露的接受鲁能和杜伊经纪人的贿赂外,还有将福特宝公司的业务分与自己夫人的公司经营等涉案事实。原计划南勇将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而谢亚龙将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但最新消息称,两人都将在丹东受审,受审的日期是2012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

如何处罚反腐系列案中的涉案球队,成为中国足协面临的一大难题。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等法院判决下来后,确定哪些俱乐部涉案、涉案情节怎样,足协才会有相应的处罚出台。足协会按规章制度办事。”

本报记者 胡锐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