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体》圣诞专访阿莱格里 抗巴萨明年夺欧冠

2011年12月25日1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体》圣诞专访阿莱格里 抗巴萨明年夺欧冠

阿莱格里

腾讯体育讯 “我的承诺兑现了,圣诞冬歇时跃居第一,最差也要和榜首贴得无限近。”阿莱格里在圣诞树前自称是“排在第一的幸福的男人”。《米兰体育报》将阿莱格里称为2011年度意甲(微博 专题) 人物,“两个冠军奖杯,豪取80分亚平宁之最,一个儿子,他全面收获。看起来,他听从所有人的话是个乖学生,实际上他谁也不听,走自己路。”

“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想留住我,说明他们认可并推崇我,这或许比冠军更有说服力。”可遍布空气中的续约传闻迟迟没能落地生根,媒体提醒他:曾经米兰也给卡佩罗提供一份与成绩直接挂钩的合同,遭卡佩罗严词拒绝。阿莱格里眨眨眼,“这我就不好评价了,以前的事不太了解。我的续约只是经济问题,与技术无关,再说米兰生来就必须排在前列,这一点我很清楚。我比谁都明白自己需要在什么地方改善、提高。”在接受采访时,阿莱格里这样说道。以下就是《米兰体育报》采访阿莱格里实录(黑体字为《米体》提问)。

米体:贝卢斯科尼屡次强调米兰和巴萨(微博 数据) 一样强,该像巴萨那么踢,您怎么看?

阿莱格里:我以事实说话。在诺坎普,开局阶段我们本可以梅开二度扩大优势,尽管后来的比赛变成巴萨对比赛场地的绝对统领,可他们真正的威胁并不多。次回合输了,可我们从那场败局中走出来时自觉更强大。当然,巴萨仍是世界最佳,但米兰在逐渐地靠近。米兰正以对抗巴萨的面貌走进欧洲格局。

斯帕莱蒂说,米兰和皇马(微博 数据) 是欧洲仅有的能与巴萨抗衡的球队。

我感谢他,但别忘了拜仁(微博)

您觉得您对米兰的定位、技术导向正确吗?还是近来的苛责声太过分?

近几场踢得确实差劲,不过每到年尾都会遇到这样的困难,我早预见到,其实在米兰内洛的队内训练赛就能看出端倪。那只是体能和注意力的下降。我听到太多人支招,说这说那,我没兴趣,我自己清楚想到达哪个终点就够了。

您和贝卢斯科尼如今的关系怎样?

好着呢。经常电话沟通,时不时碰面。对锡耶纳的联赛前他问我首发名单,他建议因扎吉出场。我告诉他,因扎吉45天没训练,那种状态我不可能考虑他。

许多球迷因为因扎吉正生您的气呢。

这是个非常严肃的话题。肯定有部分球迷不赞成我的决定,然而技术责任在我头上,我须为米兰利益负责。 我赢得了联赛和超级杯,这些东西才留在史册中。我执教的不是一支世界观光旅游家组成的团队,米兰不是讨好观众的马戏团,我们是该踢得漂亮,可最重要的还是赢球。因扎吉和诸多名角一样书写了意甲历史,那是过去,我们要看的是现在和将来。我和大家同样有感情,我从不剥夺任何人的情感,我对皮波就是这样。生活在继续,要向前看,如若不是的话,马拉多纳还会在球场上叱咤风云。还有我,今天在米兰,将来肯定在利沃诺某个船只上打渔。

您正在重组米兰,拿欧冠(微博 专题) 您认为还需多长时间?

本赛季是深化进步的年份,下个赛季我看是夺标的理想之年,今年可以干得很棒。

您否认自己是个革命家,您说教练不制造伤害就不错了,这与目前的米兰不符?

我该怎么回答呢?假装成发明家,成天说些新奇的玩意,一早起来告诉你们我要踢212131阵型?这话题难道不可笑吗?球迷和历史记住的还是成绩,不是这些东西。

说点具体的事情,您觉得米兰还该怎么提高?

对比赛的控制和球权的控制,我们正在着力提升。尽量避免对手在我方门前20-25米的射门。

谁是国内主要对手?

我早料到尤文(微博 数据) 技术含量很高,可他们不败我没想到,说明他们有些特别的能量。米兰和尤文是夺冠热门。但别小看国米(微博 数据) ,永远是个强队。

本年度您眼中的米兰人物?

要说伊布蒂亚戈·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就没意思了,大家都这么说。我换一个,诺切里诺,第二个是卡萨诺

您执教一年半,谁的进步最快?

阿巴特。去年主要在防守方面进步,今年是进攻,他还会进步。

塔伊沃反应您说话太快,他听不懂。外国球员是不是被意甲限制、同化得太多了?

那我给自己安一个减速器吧,好让他听懂。对外援来说,意甲的防守是个大难题,不光要踢,还要会思考。教练应该给他们时间,摸清谁有潜能,把机会留给有能力的人。

2011年,谁是意大利本土球员的代表?

迪纳塔莱

外援呢?

伊布和蒂亚戈·席尔瓦。

球队?

我不能说米兰,所以我选乌迪内斯

金板凳奖给哪个同行?

马扎里。每次评选我都选他。(老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