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英超开启圣诞大战

2011年12月25日12:54北京晚报
字号:T|T

  欧洲各国足球联赛在圣诞节后都将迎来冬歇期,只有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按照惯例进入“圣诞魔鬼赛程”。因为英国人把前往球场看球当成圣诞期间阖家同乐的重要节目,因此,圣诞到元旦期间历来都是英格兰足坛赛程最频密的阶段。本赛季英超联赛“圣诞快车”一共有3轮,诸豪门纷纷酝酿发力,利用圣诞大战为冲冠奠定基础。

  不管是争冠军

  还是争金靴

  这几天都很重要

  争冠

  曼彻斯特双雄角力

  目前英超积分榜上,曼彻斯特双雄争霸的局面依旧持续着,曼城(微博 数据) 积44分,曼联(微博 数据) 积42分,位列第三的热刺只积35分。曼城本赛季依靠巨大的投入在英超联赛中展现出超人一等的实力和状态。在几场强强对话中,客场4比0大胜热刺、德比战6比1横扫曼联,都让蓝月亮在心理上占得先机。

  相比之下,曼联本赛季的阵容在英超算不上顶级。前锋赫尔南德斯贝尔巴托夫总是遭遇伤病困扰,鲁尼不得不面对一个人单兵作战的窘境,这样一个单薄的阵容应付密集赛事显然是非常吃力的,近期曼联场均进球数不足两个也多少说明了这一问题。而后防线上,费迪南德和埃弗拉年龄逐渐增大,同样不能令人放心。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如果曼联没有作为的话,本赛季很有可能四大皆空。唯一的好消息是,欧冠(微博 专题) 出局后红魔可以专注于联赛。

  施压

  伦敦三强紧追不舍

  “伦敦三强”热刺、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与阿森纳(微博 数据)再加上利物浦(微博 数据) 构成了目前英超的第二集团。雷德克纳普的热刺本赛季表现抢眼,白鹿巷主场战绩优异,范德法特阿德巴约贝尔莫德里奇等人状态正佳。目前排名第三的热刺将在圣诞期间全力冲刺,力图缩短与曼城双雄的积分差距。雷德克纳普决定,在今年圣诞节继续扮演那个不受欢迎的固执的“守财奴”角色,他拒绝取消球队的禁令热刺队内禁止球员们举办圣诞庆祝派对。“如果他们挣着钱却不知道该如何过日子,这可是大问题。他们拥有财富,伟大的职业潜力和年轻的生命,所以他们就应该好好专注于踢球,而不是在圣诞节狂欢然后招惹麻烦。”

  博阿斯率领的蓝军高开低走,球队年龄结构趋向老化导致状态不稳,密集的圣诞赛程对年龄偏大的切尔西来说已经有些吃不消,偏偏几个对手都堪称强悍。富勒姆维拉狼队,无论哪个都要比已经让蓝军吃过苦头的女王公园巡游者更加强大。而且蓝军似乎也不怎么擅长在圣诞节期间比赛,近两个赛季的圣诞大战,他们就曾客场0比0战平伯明翰,客场1比3负于阿森纳。

  度过了赛季初的低迷,阿森纳在最近的联赛中强势崛起,状态已达峰值的范佩西率领枪手目前距离四强仅有一步之遥。由于切尔西在圣诞魔鬼赛程面临强有力挑战,阿森纳很可能在新年之后取代蓝军的位置。圣诞赛程里,主场迎战狼队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阿森纳应该都可以过关,但客场挑战富勒姆则存在一定变数。

  射手

  “蝙蝠侠”“太空翼”争锋

  本赛季的英超射手王之争也颇有看点。在周中击败维拉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之后,范佩西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达到16球,继续领跑射手榜。不仅如此,他在2011年的英超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4球,追平了亨利在阿森纳一个日历年内的进球纪录,距离希勒的英超日历年进球纪录也只有两球的差距。由于枪手在2011年还有两场比赛要踢,这意味着范佩西有机会创造一个新的英超日历年进球纪录。虽然在温格眼中,范佩西的个人纪录显然没有球队在未来两仗中击败狼队和女王公园巡游者拿下6分更重要,但范佩西心中肯定将为纪录倾力一搏。

  射手榜上落后范佩西3球的有3个人,分别是阿奎罗、鲁尼与登巴巴。其中,阿奎罗被看做是最有望与范佩西争锋的球员。以380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城的阿奎罗,如今看来已完全进入了英超节奏,各项赛事打入15球,其中联赛进球13个,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耀眼。不过,曼奇尼给阿根廷人设定了赛季30球的目标。曼奇尼说:“阿奎罗的身体条件非常棒,他身材不高但极为强壮,不仅如此,他可以在任何一项赛事中取得进球。他仍是一名年轻球员,过去三四个月中,他打进了15球,他完全有自信进更多的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为球队带来帮助。”

  但是,对于“太空翼”争金靴不利的形势是,由于明年1月曼城将迎来利物浦、曼联和热刺三大强敌,因此,曼奇尼很可能为了养精蓄锐而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安排阿奎罗轮休。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