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多姆谈卫冕色变 称小牛想夺两连冠史上最难

2011年12月25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小牛上赛季夺得队史首冠之后,一贯大手大脚的老板马克-库班突然变得吝啬起来。为了省钱,小牛放走了泰森-钱德勒卡隆-巴特勒和J.J.-巴里亚,这三人都是曾经打过小牛首发的球员。小牛卫冕的前景已变得扑朔迷离,新加盟小牛的拉玛尔-奥多姆也说,卫冕是相当困难的事情。

德克-诺维茨基非常希望小牛能够完成卫冕,因为他知道,在NBA(微博)历史上,只夺过一次总冠军的球队不会被人铭记。可是,看看自己的身边,钱德勒、巴特勒、巴里亚都已经远走高飞,新来的拉玛尔-奥多姆和文斯-卡特不熟悉小牛的战术体系,这意味着小牛的卫冕之路将非常坎坷。

曾在湖人完成过卫冕的奥多姆表示,“如果赢得一次总冠军是难事的话,那么卫冕总冠军的难度更大。当你夺取过一次总冠军之后,全队的心态会发生变化,对手对待你的态度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卫冕成功也许是作为运动员最难做到的事情。”

小牛是否能够卫冕总冠军,从明天的比赛中就可见一丝端倪。明天小牛将遭遇热火的挑战,而热火上赛季总决赛曾是小牛的手下败将。如果小牛可以继续自己对热火的统治力,那么我们可以说,经历过阵容变换的小牛,实力并未出现下滑。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