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同仁女医生被砍事件

2011年12月25日02:01京华时报
字号:T|T

  【事件回放】2011年9月15日,在北京同仁医院发生了触目惊心的一幕:一位男士举刀追砍一位女医生。鲜血淋漓的17刀!女医生身上多处被砍伤。

  血案是由一场医疗纠纷引发的,伤人者曾是该医生的患者,一场医疗纠纷拖了三年却没有任何结果,患者最终选择举刀伤人。

  【点评】医患和谐不仅是医患双方的事

  医疗本就是人类和疾病的博弈。由于医疗技术发展水平的限制和疾病治疗的不确定性,面对很多疾病,医生无法扮演终结者的角色。

  即便治疗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不管医患个体间曾有什么样的矛盾,单纯就矛盾来说,人与人的矛盾都不该靠挥刀相向来解决。何况,医患矛盾在某种程度上,也与部分地区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医疗发展整体水平不平衡脱不了干系。而医生这个职业,使他们既处于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也处于人们发泄不满的风口浪尖。让医患关系更和谐,其责任不只在医生和患者,这绝不仅是单个事件中两个人的事。

  (杨凤立)

  (杨凤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