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家中应备三件宝

2011年12月25日02:01京华时报
字号:T|T

  黄力

  专家介绍:中日友好医院心脏血管病中心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主任。

  面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我们该怎么做呢?黄力建议大家在家庭中准备三件宝贝。第一件是电子秤,最好选择数字显示重量的,坚持每天称一称。她把电子秤放在浴室,每天洗澡前称一下,如果发现数字增加了,接下来的几天就会提醒自己一定要少吃点,多运动,直到恢复正常。电子秤能让你随时对体重保持警惕,只要一升高就及时管住嘴、迈开腿。

  第二件是皮尺,每周量一次腰围。研究表明,腰围超过90厘米的男性和超过80厘米的女性,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风险增加。苹果形身材对健康的影响更大。

  第三件是血压计。它能帮助你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监测血压变化,预防高血压病,若已经患有高血压病者,则防止意外的发生和疾病的恶化。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叶洲

  (叶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