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八一江苏五连胜领跑 天津完胜山东

2011年12月24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A1小组的比赛中,此前保持不败的八一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完胜来访的北京女排赢得五连胜。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老牌劲旅上海女排,也各自赢得胜利。而在A2小组的争夺中,江苏女排主场3-0战胜福建女排,同样赢得五连胜。而王一梅(微博)领衔的辽宁女排也获得一场完胜。

八一女排3-0北京女排

联赛四轮战罢,八一女排保持全胜以12分高居A1组榜首。本轮比赛,她们将坐镇主场迎战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八一女排派出了主攻叶舒婷、孙小清、副攻杨珺菁(微博)、刘聪聪、二传 沈静思、接应左婷、自由人王琳(微博 博客)的主力阵容。而北京女排则启用主攻 刘晓彤、张歌、副攻 薛明(微博)、乔婷、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雅的先发阵容。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凭借着刘晓彤的数次得分,北京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八一女排开始发力,打出9-5的攻击波,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延续了首局末段的出色状态,打出8-4的小高潮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八一女排在杨珺菁、范琳琳(微博)等人的带动下继续进攻火力,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在局末阶段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25-16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落后的北京女排放手一搏,开局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八一女排在主场助威声中打出犀利反击,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八一女排成功守住比分优势,最终以25-18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赢得联赛五连胜。

天津女排3-0山东女排

此前四连败的山东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首局比赛,卫冕冠军开局发挥有些失常,山东女排在主场助威声中率先发威,打出8-5的得分小高潮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天津女排开始逐渐发力,经过了多次平分之后,以16-12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在局末阶段打出9-4的攻击波,以25-16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天津女排再接再厉,开局就数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9大比分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山东女排依然没有组织起有效攻势,天津女排没有丝毫放松,从开局就确立领先优势,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以25-15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上海女排3-0四川女排

此前两胜两负的上海女排客场出战同样积分的四川女排,首局比赛,四川女排在主场助威声中率先发威,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上海女排开始进入状态,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一16-13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1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相持,上海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又多次进攻得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守住比分优势,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犀利进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上海女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12赢下第三局,从而以总分3-0完胜对手客场奏凯。

江苏女排3-0福建女排

四战四胜的江苏女排本轮在主场迎战福建女排。本场比赛,江苏女排派出了主攻惠若琪(微博)、翟婷丽,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的主力阵容,而福建女排的首发阵容则是主攻梁美容、维拉万,副攻徐云丽(微博)、普莱姆基特,接应林静,二传陈亚青和自由人林莉。首局比赛,福建女排反客为主率先发威,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局中阶段江苏女排一度追平比分,但是福建女排在泰国明星维拉万的带领下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进过暂停调整,江苏女排在局末阶段迎来爆发,将比分追至24平之后,依靠着陆倩的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以26-24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延续了首局末段的出色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主队在惠若琪、陆倩等人的带领下牢牢守住场上优势,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在局末阶段打出9-2的小高潮,以25-12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再接再厉,从开局就获得领先,以8-4和16-10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5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迎来五连胜。

辽宁女排3-0浙江女排

“重炮”王一梅领衔的辽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前四轮一胜三负的浙江女排。首局比赛,辽宁女排凭借主场之利率先发威,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随后浙江女排一度缩小比分差距,但是辽宁女排凭借着多次精彩得分,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7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辽宁女排继续出色发挥,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主队打出一波8-1的攻击波,以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3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僵持,辽宁女排凭借着王一梅的强攻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依然紧咬,辽宁女排依靠着发球和有效拦网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浙江女排将比分追近,但是依靠着王一梅的稳定发挥,辽宁女排最终以25-22再胜一局,在主场连下三局完胜对手。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