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八一女排横扫蔡家军豪取5连胜 天津完胜山东

2011年12月24日1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A1小组的比赛中,此前不败的八一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完胜来访的北京女排赢得五连胜。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老牌劲旅上海女排,也各自赢得胜利。在A2小组的比赛中,江苏3-0完胜福建、辽宁3-0力克浙江。本轮第二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在今晚19点30分在广东恒大和河南之间展开。

八一3-0北京

前四轮连胜全取12分的八一女排,不仅高居A1组积分榜的首位,而且也是目前竞技状态表现最为强势的劲旅,第五轮继续坐镇深圳接受升班马北汽俱乐部的挑战。首局双方争夺激烈,虽然曾春蕾和 刘晓彤的突破让北京将比分迫近到19-20,但是相持阶段杨珺菁(微博)打吊结合收效不俗帮助八一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北京追回一分后又是杨珺菁下球使得八一队以25-22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曾春蕾的扣球被拦使得八一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张歌挽回一个局点后杨珺菁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6,八一队以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开局北京队稍占上风,杨珺菁的快攻和发球屡有建树帮助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八一在21-18领先时依靠孙小清的凌厉强攻以及张歌、曾春蕾的两次扣球失误连拿四分以25-18轻松胜出,从而以3-0横扫北京豪取五连胜。

上海3-0四川

滑落到A1组第四、五位的上海和四川两俱乐部本轮狭路相逢,双方目前均是两胜两负同积6分。首局比赛四川队进入状态更快。四川队在13-11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连追四分将比分反超,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上海队越打越顺,以25-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6平,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凭借强攻实力逐渐将比分拉开,进入到中局阶段,四川队逐渐将比分追至13-14,随后上海队凭借张磊(微博)、陈伊娜的进攻将比分再次拉开到21-16。尽管四川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0-23,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上海队25-21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上海队利用陈伊娜的进攻在开局阶段就将比分拉开,5-11时,四川队就用掉了本局的第二个暂停。随着四川队的失误,上海队带着16-5的巨大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越战越勇,最终上海队25-12拿下第三局,客场3-0横扫四川。

天津3-0山东

上一轮客场成功闯关四川的天津女排,尽管暂时以两胜两负攀升到A1组的第三位,但是第二局以0-7和1-13超低分耻辱开局至今令人心有余悸。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在网上争夺环节始终占据的优势。尽管主场作战的山东女排试图将比分咬住,但是天津女排在进攻环节上打得更加放松,天津女排以25-16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天津女排继续加强在进攻端对对手的压制,抓住多次防守失误得分。随后,天津女排干净利落的以25-9拿下第二局比赛。第三局比赛,两局在握的天津女排延续在网前的优势,进攻点全面开花,殷娜的斜线扣球、魏秋月(微博)的二次吊球以及李莹的后排攻相继得手。关键时刻,天津女排队员没有手软,凭借陈丽怡(微博)的四号位扣球25-15干净利落的拿下第三局,以总比分3-0的成绩拿下山东女排,取得“圣诞大战”的胜利。

江苏3-0福建

四连胜的江苏队迎战福建队。尽管福建队首局比赛给对手施加压力,但是江苏队毕竟实力高出一筹,以3-0完胜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6-24、25-12和25-15。首局比赛,福建队依靠对手的发球失误以及维拉万和梁美容的反击连得三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翟婷丽的强攻、陆倩的发球连得三分帮助江苏以17-16反超,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两队一直战至24平后江苏队凭借陆倩的强攻连得两分以26-24险胜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陆倩扣球命中使得江苏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比赛江苏队优势明显,姜倩雯、翟婷丽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不俗帮助本队一路领先,陆倩发球建功使得江苏队以25-1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虽然福建一度连追三分却无力持续给对手施压,江苏队一路领先,林静发球失误送分使得江苏以25-15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福建。

辽宁3-0浙江

上轮均是五局激战中遗憾落败的辽宁和浙江本轮遭遇。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表现更为出色,以3-0横扫对手拿下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首局比赛开局辽宁队依靠丁霞和王一梅(微博)的发球连续破攻以5-2超出。后半局比赛辽宁队强攻表现稳健牢牢掌握主动权,浙江队的快变优势难以发挥一直处于被动,李瑗彤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7,浙江队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邱亚楠(微博)的发球下网让辽宁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曼的强攻、发球以及王一梅的拦网均有斩获,再加上浙江队扣球失误偏多,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4。浙江换上周苏红(微博) 加强后排也难有太大起色,罗瑜(微博)发球失误送分让辽宁队以25-13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第三局比赛浙江虽在18-23落后时依靠罗瑜的快攻和对手的连续失误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是王一梅的强攻和发球接连得手还是帮助辽宁以25-22胜出,从而以3-0完胜浙江。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