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豪言卫冕:一个冠军根本不算什么!

2011年12月24日1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ESPN》报道,新赛季常规赛即将打响,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将踏上卫冕征程。作为小牛的领军人物,德克-诺维茨基发出豪言。德国天王表示一个总冠军根本不算什么,小牛要在新赛季实现卫冕。

杰森-特里表示他会将卫冕作为动力,连续两年夺冠可以让他、诺维茨基、杰森-基德肖恩-马里昂的历史地位升级到新的层次,还可以让拉玛尔-奥多姆成为先后帮助两支球队卫冕成功的球员。特里的自我激励正是诺维茨基想要看到的,在新赛季率队夺冠是诺维茨基的梦想。

“那将是非常特别的,沙奎尔曾经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一次夺冠根本不算什么’,我们想拿到第二个总冠军,”诺维茨基说,“当然,我们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看一看配合效果如何。我说过几百万次了,我愿意带领同一支球队卫冕,但我们现在得看看新队友适应球队的情况如何,我们相互帮助。两连冠无疑是重大的目标,我们要让我们的球迷感到骄傲,我们要成为世界冠军的代表。”

奥多姆表示只拿一次冠军的球队是很容易被忘记的,只要那些多次夺冠的球队才会被视为经典。“如果你想想这个问题,如果你研究一下体育领域的那些事,如果你回顾一下NBA(微博)的历史,你真的记不住那些只拿一次冠军的球队,”奥多姆说。

从1986-87赛季开始,包括小牛在内一共有8支球队夺冠,小牛之前的7支冠军队中有4支成功卫冕了,这4支球队被列入伟大级队伍的行列,这对于如今的小牛而言是一种动力。

小牛在2006年原本有机会拿到冠军,但他们在总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迈阿密热火翻盘。小牛在2006-07赛季常规赛豪取67胜,却在季后赛首轮成为金州勇士上演黑八奇迹的牺牲品。诺维茨基坦言2006年和2007年的失败令他刻骨铭心,他直到上赛季夺冠才缓解了痛苦。

“赢得总冠军减轻了之前失败的伤痛,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诺维茨基说,“如果我未能进入总决赛或者我未能夺冠,我想我对于那些失去的机会将永远无法释怀。”(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