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俩手机无人接听 陕西助教拒谈反赌话题

2011年12月24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杨一民案牵连出的包括高洪波、吴金贵和殷铁生等原国字号教练涉案一事,如重磅炸弹一般让中国足球反赌案所受关注度再攀新高。在辽宁省铁岭市与丹东市,中国足坛的扫赌打假系列案件经过5天的审理,第一阶段基本结束,很多此前不为人知的案情都随之被披露了出来。在前足管中心副主任杨一民的受贿案件审理中,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陕西人和队的主帅高洪波就被牵扯了出来,对此记者专门拨打了高洪波在北京及西安两地所用的手机号,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12月22日,庭审完毕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原副主任杨一民的辩护律师王树静透露,在公诉方对杨一民受贿罪22大项、41小项指控中,涉及贾秀全等多名国字号教练向杨一民送钱,其中就包括前国家队主教练,现任中超人和队的主教练高洪波。2003年12月,被告人杨一民利用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接受时任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高洪波的请托,为高洪波担任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提供了帮助。为此,杨一民于2004年11月和2005年7、8月在其家中先后收受高洪波所送人民币20000元和东芝牌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人民币6000元,共计折合人民币26000元。此前在2009年足坛打黑风暴刚开始之时,曾经在厦门蓝狮与高洪波共事的尤可为落马就险些高洪波牵扯其中,当时高洪波还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对于高洪波的涉嫌行贿,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认为:“有介绍高洪波前往厦门执教的事实,但不能算是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此外,给杨一民女儿上大学送个电脑,这完全属于馈赠,也不属于受贿。”

从本月初开始,目前陷入漩涡之中的高洪波一直在带领同样处于南迁风波中的陕西人和队在昆明海埂基地冬训,如今高洪波被杨一民的案情牵扯出来,想必也让高洪波心烦不已。但据知情人透露,此前高洪波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就已经被专案组有过协查记录,之后的笔录也印证了此说法。记者今天多次拨打了高洪波本人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与此同时,目前在海埂冬训的人和队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对于球队主教练被卷入扫赌风波一事,也是闭口不谈。记者在与一些球员的交流中,明显感到对方的谨慎,一提到主教练话题,即便是询问最近几天训练中高指导状态如何,对方也都很难为情,希望谅解而回避了类似的问题。

人和队的助理教练朱永胜在介绍陕西当地媒体采访时对于高洪波陷入风波一事也是讳莫如深,只是表示,他们没有关注正在铁岭进行的赌球审理,球队正在日常训练,“现在训练什么一切都很正常,没有受到你说的那些什么影响,我们一直在这边专心冬训,也没有听说过这些情况。当被问到高洪波否是亲自在海埂带队训练状态如何,有没有因此事受到检方传唤时,助教朱永胜并没有透露确切信息,草草的结束了与陕西记者的对话。 (张婉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