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精心布置训练 刘晓明锻炼队员抗干扰

2011年12月24日09:30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莱芜电【记者 周芳明】昨天,天津女排进行了与山东队赛前的最后一堂技战术训练课。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对这堂训练课进行了精心的布置。训练的重点一是分组对抗,二是发球。天津队的姑娘们要在这次训练中面临两次“考试”。

第一次考试是分组对抗,替补阵容一边模拟山东队的技战术打法。尤其是陪打教练刘仁德模拟山东女排接应二传成为训练的重点。训练后刘晓明解释说:“通过看录像我们发现山东队的接应二传是他们的主要得分手,所以在训练中针对这一点我们进行了重点布防。”模拟战中主力阵容一边的队员情绪都不错,尤其是陈丽怡(微博),她随着状态的回升,在训练中也变得异常活跃,经常听到她喊:“这个没接起来,再来一个!”主帅刘晓明对于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也持肯定态度,他说:“明显感觉队员们在场上活跃起来了,已经不像前几堂训练课那样沉闷了,感觉上大家的压力得到了释放。”

在训练的最后,刘晓明安排主力阵容的队员们发球,6个人一组,每个球都不能下网或是出界,否则重新再来。这个“游戏”规则,可难为了二传手魏秋月(微博),由于她是第一个发球,所以一旦中途有队员发球下网或是出界,她就得重新再来。而第6个发球的张晓婷却迟迟没有机会发球。在最后一组发球时,前5个球都顺利发到了界内,这时刘晓明走了过来,对准备发球的张晓婷说:“你这个球发不过去就要重新来!”受到干扰的张晓婷果然发球下网,6名首发球员只得重新再来。这一次进程与上一次出奇的一样,在张晓婷准备发球时,刘晓明又来“捣乱”:“这个球发过去,咱们就下课,发不过去的话……”一旁的殷娜连忙将主帅推到一边,张晓婷这一次经受住了考验,一记刁钻的飘球落在了三米线内。天津队的这堂训练课随即鸣金收兵。训练后刘晓明接受采访时说:“每一名球员都会面临一些关键发球,我在她们发球时用语言干扰她们就是为了增强她们的抗干扰能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