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缩水季现七大可能 老兵告别新人上位谁喜谁忧

2011年12月24日07:51云南信息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诞的钟声即将响起,对篮球迷来说,劳资谈判中面目可憎的大卫·斯特恩扮演了最可爱的圣诞老人,麋鹿雪橇载着星光闪烁的五场圣诞大战和激动人心的新赛季,一个月前已经启程,终于要在这个周末,将礼物送达球迷手中。

149天停摆换126天66场比赛,这是自1998-1999赛季以来的又一个缩水赛季,预测本身已经是困难的事,更何况是这样非常规的一年。

这也许会是最好的赛季,浓缩的都是精华。从圣诞大战开始,每一天都可能有精彩的强强对抗或者话题碰撞,联盟也在安排赛程时尽可能保留了最好的部分,比如湖人仅有的赛季两度碰面的三个东部对手是热火凯尔特人尼克斯,而热火也要与湖人、小牛雷霆三支西部劲旅各大战两场。

这也可能是最糟的赛季,42个背靠背靠背、连续七个或者八个客场、7天5赛、一个月内19战……如此频密而残酷的赛程是否会带来大规模的伤病?疲乏是否会降低整个赛季、尤其是后半赛季甚至季后赛的观赏性?

这也许又会是经验成就成功的一季。年龄偏大的球员们更懂得如何在歇赛期中自律和保持好状态,更知道如何在这个疯狂赛程中分配好体力,或者更快地进入到状态,完成化学反应,因为没有多余的时间过渡和浪费。

这更可能是年轻的势力主导的一季。他们不需要去考虑体力分配、担心受伤这么费脑筋的问题,积存了近半年的激情已经迫不及待地释放。魔鬼赛程?对热火三巨头、对年轻的罗斯(微博)杜兰特们,也许从来不是顾虑。

这将是迎新的赛季。两年的等待之后,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终于要亮相NBA(微博)的赛场,而厄尔文承载着一座被伤透了心的城市的新希望。还有在去年已经绽放光彩的沃尔、格里芬,他们应该取得更多的成绩。

但这更可能是一个告别的赛季。两位伟大的控卫基德(微博)与纳什、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蒂姆·邓肯,没有人知道他们内心的决定,但怀着告别的心情珍惜他们这个赛季的每一场比赛才不会在真的听到“再见”时留下遗憾。

这将是一个大城市趾高气扬、呼风唤雨的赛季。继詹姆斯“带着他的天赋去了南海岸”,安东尼斯塔德迈尔相聚在大苹果城后,克里斯·保罗也历经波折来到了洛杉矶。不过,杜兰特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价值同样值得肯定。

这究竟将是一个怎样的赛季?再神秘的水晶球现在也照不出结局。享受每一场比赛,享受久违的篮球盛宴,享受这个过程,这已经是最幸福的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