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画说NBA之克里夫兰骑士赛季前瞻:代班临演

2011年12月24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画说NBA之克里夫兰骑士赛季前瞻:代班临演

骑士队任重道远

欧姆里·卡斯比是个可爱的球员。在他新秀季前半段,他像佩贾和特科格鲁的混合体:一手漂亮的三分球,但打法并非纯射手;虽然有206公分身高,运球突破却效率卓著;有单打得分能力;和所有欧洲前锋一样跑位聪明、处理球圆滑。但之后,他和所有的东欧帅哥一样,进入一种“美国美女们你们好热情咩哈哈篮球算什么”的半荒废状态……虽还没到拉德马诺维奇那样全西雅图夜店VIP卡收齐的地步,但还是风流过度了……可是来到克里夫兰,他又会转眼间俘获球迷的心:他的打法聪明、漂亮,而且会用一种“老子是外国人,老子一点都看不惯美国”的奇怪傲慢,来时刻挑衅对手。到本季末,他可能成为克里夫兰人气最高的球员——假设没被交易掉的话。

厄登虽然不像阿西克在芝加哥似的,博得所有防守专家的口水,但百万土耳其球迷会金戈铁马的咆哮要求美国人注意:在国家队,他和阿西克可是等量齐观的双塔。

恩扬加和阿隆·基都处于“今年打不出来,明年合同没戏”的拼命阶段。

吉布森依然没学到塞申斯的突破,塞申斯也没偷得吉布森的远射,所以本季他俩新赛季必定有一个得去当第六人,说不定还得被交易。

哈朗 高迪打得好时,就是个快下精确、中投神准的好白熊,打得不好时就像个吉祥物……不过,整个中区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如他这般“你光看着他就会笑起来”的可爱球员了。

瓦莱乔是老将里唯一可能留下来的人物:只要健康,他依然能假摔、能防守、能抓篮板、能全心全意让上场的每一秒钟都充实。

贾米森已经被克里夫兰从未来计划里剔掉——也许从未被搁进过——但球队还可能得指望他慢悠悠的单打、远射来攒一点分数。而他已经表示,愿意担当汤普森的导师。

整个赛季,全联盟都会继续讨论“用第四位选秀权摘特里斯坦·汤普森是否过高”。我们都看到了:他有速度和爆发力;他的步伐很被低估,他能小勾手,爱扣篮(微博),每个动作都在说“如果你不犯规的话我就让你出丑”,快速抢位的能力。虽然在职业生涯头一年,热血还没法完全兑现成胜利,但他会成为克里夫兰的引爆机。

好了好了,终于到了世界真正关心的那个人了……

凯里·欧文,本季关于他的话题注定要多过以上所有人的总合。191公分,速度如飞、运球如神、快攻无人能敌、突破如闪电、脚步灵活、身体控制出色、早熟。代表美国18岁以下青年队,拿下了2010年世界冠军。决赛对巴西,他关键时刻的发挥,带领球队大逆转,他自己身先士卒,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10篮板。高中时威震天下,高四毕业时被称为年度最强高中生,拿下了奈史密斯年度高中生球员奖。一度被认为模版是克里斯·保罗。突破随心所欲,可以把对手阵营轻松搅到人仰马翻,甚至“钻出空挡太容易”都成了他的隐藏缺陷之一,选秀专家们担心他会太执迷于自己出手。他的体前变向右换左突破上篮是招牌,他简直有些太迷恋自己的左手,除了投篮用右手外,你都得怀疑他是个左撇子。投篮很早熟(NCAA 11场命中率53%,三分率46%,罚球90%),这点比罗斯(微博)埃文斯、沃尔三师兄弟好。有纯控卫心志,会防守……

不不,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这些。

嗯,他今年搞定了一个视频聊天女骨肉皮的无聊追缠,处理得还蛮早熟的。他和他爸爸的故事,完全是美国版泽北荣治(看《SLAM DUNK》的诸位都知道这是啥意思)?

不不,也不是这些。

整个赛季,他将反复听到另一个名字:“勒布朗。”必然如此。他必须不厌其烦的微笑着,一遍遍说“勒布朗是个优秀的球员”。他不能夸(骑士球迷会不爽),也不能骂(否则会被当头条)。他的每项数据都会被一遍遍拿去和勒布朗对比。一旦他破了勒布朗新秀季某项小纪录的话,克里夫兰会爆发狂欢。当然,你可以想像骑士主场对热的那些比赛,克里夫兰会闹腾成什么样子……

对他来说,这是无比巨大的挑战。那件被克里夫兰球迷焚烧的23号其实悬在这个城市的上空,是骑士球迷无法摆脱的心结。他的目标不是和同届生们竞争年度新秀,而是得让骑士球迷看到希望,看到一些能用来朝迈阿密炫耀的资本。很少有状元会承受类似的压力:德怀特在奥兰多也许会感受到鲨鱼的存在,时不时也有人在罗斯耳边谈论乔丹,但勒布朗—骑士—欧文的关系却是独一无二的。

对他来说,只有一个好消息:拜伦·斯科特曾经和魔术师搭档过,曾经把基德和克里斯·保罗带到过巅峰。作为组织后卫,你很难找到一个比他更好的入门老师了。

骑士

总分 63

进攻 13

贾米森曾经是NBA(微博)最好的三四号位摇摆人之一,但到现在为止还把他当做球队的主攻点,那这支球队的攻击力之孱弱就可想而知了,状元秀凯瑞·欧文目前看来冲击力十足,但是组织功力仍未有所表现,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调动队友的能力。

防守 16

骑士的防守在几员防守悍将的支持下,仍保有一定的坚韧度。比如内线的瓦莱乔以及外围的安东尼·帕克。虽然和此前巅峰时期的防守不能再同日而语,但对一支季后赛以外的球队来说却的确是足够了。

明星 13

骑士已经失去了他们队史上最伟大的明星勒布朗·詹姆斯,但下一个詹姆斯并没有那么容易找到。凯瑞·欧文也成为了和詹姆斯一样的NBA状元秀,但论及个人能力也好、影响力也好,欧文要想能与詹姆斯比较,还得走过极其漫长的一段道路

教练 15

拜伦·斯科特是昔日的NBA最佳教练,在篮网执教期间和基德、在黄蜂执教期间和保罗的合作,都证明了他能够和超级控卫共处。出身湖人表演时代默契的他,最擅长以控卫为核心打造球队。

深度 6

骑士的替补球员中,潜力股多过实力派,状元秀欧文和四号秀特里斯坦·汤姆森自不待言,内线的土耳其大个塞米赫·厄尔登和非洲青年艾恩加也都属于可造之材。

作者:张佳玮、管维佳(微博)、殳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