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印第安纳步行者:进可闻达诸侯 退可独善吾身

2011年12月24日0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第安纳步行者:进可闻达诸侯 退可独善吾身

步行者再次上路

众所周知拉里·伯德是篮球史上最抠门的球员之一,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奥运会期间年薪300万的他会拒绝喝一罐7美元的啤酒。所以你也可以理解,过去几年他经营印第安纳步行者时的小心翼翼。在阿泰斯特小奥尼尔那些荒唐年份过去后,伯德只签出过一份大合同:2008年给格兰杰的五年6000万,自那以来,格兰杰作为王牌,每年兢兢业业贡献起码场均20分5篮板……很合算,对吧?

今年,步行者依然小心翼翼,不见兔子不撒鹰。他们给了功勋老将福斯特一年300万,换来了阿蒙德森和乔治·希尔明年到期的合计不到400万合同。队里第三高的年薪是波西的759万,但也将在2012年到期……步行者没有参与联盟疯狂的争抢,他们只是稳稳的握着手里的筹码。

噢,除了给大卫·韦斯特那份两年2000万。

雷·阿伦为此交易而生气,但事实上这份合同给得合情合理。你可以挑刺说,韦斯特3月份刚伤过一次大的,而且31岁了,而且你得记住“纳什基德保罗化妆师定律”——娶这几位身边出来的人,你得谨慎些,好比说,你跟一个超级化妆师的闺蜜死党美女求婚前,一定要想法子怎么灌点酒跟她发生点什么,以便早上看她卸妆后的样子。

但是呢……考虑到韦斯特几乎是联盟最好的内线中投手,17尺刺客;考虑到他在夏维尔大学打满大四毕业,是个优秀的团队防守者(2008年西部半决赛,他把邓肯粘得着实疲惫;他和保罗是过去四年黄蜂防守体系的核心);考虑到他能背身单打翻身中投,最后,考虑到他和达伦·科里森在黄蜂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和波西是夏维尔大学的同学,一切似乎很合理了。

除了韦斯特+科里森的勾兑,格兰杰和保罗·乔治的事情也耐人寻味。乔治宣称自己夏天大有进步,而且又长了身高——眼下他光脚就有206公分。唯一的缺点是,他和格兰杰这对杀手双翼,看上去有点儿太小前锋了——当然,格兰杰能够应付得分后卫日常需要的持球攻击任务,希尔可以撑一撑2号位,球队还对兰斯·史蒂芬森抱有希望——但若步行者能去外面勾搭个好得分后卫,情况又宽裕得多。

如是,送走TJ福特和毫无作用的邓利维,换来希尔和阿蒙森、勾来韦斯特后,步行者可以轻松摆这么套阵:科里森、保罗·乔治、格兰杰、韦斯特、希伯特。科里森和韦斯特的挡拆、格兰杰和乔治的远射、希伯特夏天的苦练,加上福斯特、阿蒙德森、波西、希尔、汉斯布鲁这五个铁嘴钢牙、任一个都很难缠的替补?

最最吓人的是,这还不是完整的步行者。

固然,你可以继续等希伯特、汉斯布鲁、科里森、乔治们成长,但精打细算的伯德手里,还握着1400万的工资空间。而且,明年夏天,波西的合同到期,而希伯特、乔治、汉斯布鲁、希尔都到了可以谈论续签的时节。对步行者来说,加上了韦斯特和希尔,还有年轻人的成长,他们比上季季后赛阵容大大往前跨了一步。单靠眼前的深度和年轻,不做任何交易,他们都有冲击东部前五的可能性——想一想,没有韦斯特和希尔,他们都曾把公牛累得气喘吁吁,上季公牛4比1淘汰步行者,前三场都是最后一分钟才逃出生天,还亏了罗斯(微博)前两场36分+39分的神勇表现——何况,如今伯德还手握空间,既可以今年就添一个靠谱的得分后卫来吓唬一下东部列强,也可以考虑到2012年夏天再动手。

总之,对今年的步行者来说,这是进可攻退可守,游刃有余的一季。

步行者

总分 77

最重要引援:大卫·韦斯特;最重大损失:布兰登·拉什

进攻 19

和上赛季相比,步行者进行了小幅度的资源重组:放走了一直被寄予厚望但作为不大的邓利维和拉什,换来乔治·希尔以及大卫·韦斯特这两位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员。他们的持球个人单打能力,将极大提升步行者的攻击火力,格兰杰也可能因为这样的化学反应“复活”。

防守 21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步行者虽被公牛淘汰,但已经显示出成为防守劲旅的潜力。他们每个位置的球员都有很好的身体天赋,能在身高上压制对手,又有多位一对一防守高手。主帅沃格尔也是调教防守的专家。

明星 14

这是步行者最大的短板,即便得到韦斯特之后也没有根本性的改变。韦斯特、格兰杰、希尔以及被寄予厚望的二年级生保罗·乔治,都是极好的副手,只是这支球队,目前仍无超级明星级别的顶梁柱。

教练 15

沃格尔上赛季中途接手,本来只是过渡人物,却赢得了球队上下的心。他遵从伯德的吩咐,充分发挥球队年轻球员的潜力,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他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深度 8

控卫普莱斯、得分后卫乔治·希尔、小前锋丹特·琼斯、大前锋汉斯布鲁、中锋福斯特,这样的替补阵容,几乎没有太大的弱点。步行者的板凳,一如他们的首发阵容,不豪华,但绝对实用。

作者:张佳玮、管维佳(微博)、殳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