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疆惨败夜一人也耀眼 邓华德看到他也该微笑

2011年12月23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惨败夜一人也耀眼 邓华德看到他也该微笑

“斗牛犬”西热力江(微博)强势砍下26分4助攻

腾讯体育讯 新疆队与广东队的对决,固然是万众瞩目,但在赛前似乎就分出了胜负。新疆队刚更换主帅且只有单外援阵容,而广东队则人员齐整且主场作战。于是结果很分明,客队顽强抵抗了两节后终于溃败,以92-109输掉比赛。

不过虽然新疆队不出意外的输给上赛季总决赛的老对手,不过这一败也并非全无收获。西热力江全场砍下26分4助攻,两项数据都完胜小布。

在邓华德(微博)的男篮里,西热力江被冠以“斗牛犬”的外号。当然为了与另一头斗牛犬相区分,邓华德还特意解释过一番。“他就是丁锦辉的外线版本,在场上他总是很兴奋,而且热爱防守善于防守,现在他需要更多的经验,尤其是组织方面需要更多的指导和培养,我需要他这种热血沸腾的球风,充满狠劲与坚韧。”

尽管邓华德在新疆队的执教并不算成功,但西热力江在场上还当真展现出邓帅所说的那些特性。尽管他在控球方面依然问题重重,开场后不久西热力江便出现“带球突入被对手直接抄掉”的尴尬,不过在其他方面,他还当真做的相当不错。

在进攻端,西热力江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除了个人突破屡屡见效外,他还还在外线命中3记三分;而在防守端,西热力江全场如影随影贴防小布,生生把黑豆憋的极其难受,全场布鲁克斯还真没找到多少出手机会,最终只交出了一份7投2中仅得6分2助攻的惨淡答卷。尽管新疆队最终输掉比赛,不过西热力江在与布鲁克斯“单挑”中,却取得了完胜。

必须要提及的一个细节是,在比赛行将结束前西热力江不慎崴了一下脚,有些一瘸一拐。这也恰巧应了邓华德的那句点评:“他在场上充满狠劲与坚韧。”

当然对于这位90后新疆小伙来说,他仍有巨大的进步空间。比如他需要加强自己的控球,再比如他还得控制自己的失误,同时在有些进攻的选择方面也应更慎重一些。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西热力江有大把大把的机会去提升自己,他还年轻,而且巧合的是,新疆队本赛季正闹控卫荒……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