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7尺国产壮汉神奇1战! 17投15中飙38分太疯狂

2011年12月23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尺国产壮汉神奇1战! 17投15中飙38分太疯狂

韩德君砍分效率惊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23日消息,CBA联赛展开第15轮比赛的较量,辽宁队客场挑战山西队,经过四节比赛的较量,辽宁队客场120-117险胜对手。韩德君出场36分钟,17投15中,9罚8中,得到38分,打破了自己的生涯得分纪录,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本土球员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外,他还拿下6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

本赛季,辽宁队在内线引进了名声在外的“NBA(微博)总冠军级别饮水机管理员”鲍威尔(微博),但他的实际表现却未能达到球队的要求,身体、力量包括技术在CBA外援中都只能算芸芸众生,辽宁俱乐部甚至在本轮前传出可能裁掉鲍威尔的消息。

鲍威尔充其量只能算作一个善于高位策应的大前锋,这就使得辽宁队唯一的纯正中锋,身高2米15的韩德君显得尤为重要。在此之前,在本赛季韩德君得分上双的7场比赛中,除了与北京一战1分惜败,其他的6场比赛均以胜利告终。换句话说,韩德君表现好坏可以直接反映出辽宁队在内线是否占优。所谓“得内线者得天下”对辽宁队而言,是否“得内线”就看韩德君!

今晚的比赛,“韩德君定律”再次得到印证,韩德君个人的表现更是足以令所有人震惊。韩德君第一节就在内线完全打爆对手,中投、勾手、暴扣,几乎怎么投都能转化成实实在在分数。韩德君第一节就轰下15分,带领辽宁队早早取得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辽宁队一度在客场陷入落后的被动局面,郭士强仍旧坚持打韩德君这一点。他不负主帅重托,连续强攻山西外援查尔斯得分,并且多次打出2+1!在帮助球队不断迫近比分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个人得分刷新到生涯新高的38分!成为球队最终逆转取胜的功臣!

其实,今晚并非是韩德君本赛季第一次有如此不俗的表现,在12月18日与福建的比赛中,韩德君就砍下17分15篮板的大号两双。作为曾经的CUBA头号中锋,韩德君用了5个赛季来适应CBA的对抗节奏。5年来,韩德君在辽宁队的上场时间直线上升,从2007-08赛季的6.4分钟到2008-09赛季的9.8分钟,再从2009-10赛季的15.0分钟到上赛季的20.4分钟。

在目前CBA赛场之上,各队内线几乎被黑人球员垄断,身高超过7尺(2米13)的国产中锋凤毛麟角。而像韩德君这样已经在球队中可以稳定的获得出场时间的球员的确屈指可数。本赛季,韩德君的出场时间仍能保持在20分钟左右,14场比赛中有6场可以担任先发,并有7场比赛得分上双。赛季场均11.0分的得分也在队内排在第四,仅次于两位外援和后卫杨鸣。

要知道,征战CBA五个年头的韩德君其实只有22岁,如果他能够沿着这种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成长为CBA顶级的本土内线球员并非天方夜谭。如此一来,对外线实力强劲的辽宁队来说将是如虎添翼!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