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狂飙51分JR也要崩溃 解说:看看这都什么队友

2011年12月23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狂飙51分JR也要崩溃 解说:看看这都什么队友

缺少队友帮助的JR史密斯(微博)空砍51分难救球队

腾讯体育讯 JR瘫坐在板凳上,没有表情,一脸茫然。这是北京时间12月23日,在浙江队以85-96不敌广厦队的比赛中所发生的情形。JR因个人表现不好而感到茫然?恰恰相反!他的表现太好了,他茫然的恐怕时:为何队友们会打出如此“坑爹”的表现。

记住这个数字:51:34,这是JR今天的个人得分,与其他队友得分之比。

全场51分7篮板5助攻3抢断,JR的表现无可挑剔,而连续10场30+也毫无疑问的证明他已竭尽全力。尽管他是大牌,也是性格球员,但摸着良心讲,JR绝对是本赛季加盟CBA的球员里最卖力,最敬业的一位,但是:

JR的队友实在令他沮丧,一组可怕的数据是,JR全场比赛的得分竟大于其他所有队友的总和!看看浙江队其他球员的表现吧,布恩14分,丁锦辉6分,张春军6分,张大宇4分,曹飞2分……换句话讲,除了JR与布恩之外,浙江队压根就没得分上双的球员。即使剃了个莫西干头的布恩,乍看数据还凑合的他在球场上也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看看他在防守端漏了多少个篮板,再看看在面对拉莫斯时,他是如何在篮下3米处投出三不沾的……

“这都是什么队友啊。”在目睹JR疯狂得分,但队友却一次次将球砸向篮筐时,就连比赛解说都按捺不住为JR打抱不平。“相对而言JR还比较幸福,因为他身边有一个拉莫斯,相反JR只能自己去单干,而且必须将球投中,这真的太难了。”在这里必须要强调一点:JR并非总是个人单干,只要一有机会他便会第一时间发现并找到队友,并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只是JR的慷慨总被雨打风吹去,在眼睁睁的目睹他的一次次妙传变成一次次“砰砰砰”的打铁后,JR终于失望,进而绝望了。

解说说的一点儿都没错,继续用数据来说明问题。全场浙江队总共投中6记三分,统统来自于JR,其余队友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为10投0中;浙江队全队总共出手83次,其中JR31投18中,其他球员52投15中;浙江队全场总共助攻10次,JR又包办了其中的一半……还需要再列举下去么?

“浙江队的其他球员赛后真该好好反思一下,反思一下自己的手感问题。”在比赛行将结束,目睹JR连续命中3记三分仍无力回天的场景后,比赛解说继续感慨道。“但这些问题教真没办法解决,早知如此还不如这样布置,其他人一拿到球就给JR。”

拥有像JR这样的外援,浙江队理当珍惜。这家伙个人能力超强又愿意与融入球队,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还收敛起了自己的脾气。“JR的表现挺奇怪,哪怕他能骂骂自己的队友呢。”解说很是费解。

当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