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八一PK蔡家军望5连胜 恒大取胜无碍

2011年12月23日1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展开第五轮的厮杀,领头羊八一女排迎战蔡斌执教的北京队,八一队有望豪取五连胜,两大副攻杨珺菁(微博) 薛明(微博)的隔网相斗值得关注。而郎平挂帅的恒大女排对阵此前一场球没赢的河南,郎家军取胜悬念不大。

>>16时图文直播四川女排VS上海 19:30直播恒大VS河南

领头羊八一队主场与升班马北京队交锋,八一队是联赛唯一四连胜且场场全取3分的球队,该队各个位置都有实力派球员压阵,是国内板凳深度最好的,其中主攻范琳琳(微博)、副攻杨珺菁近来状态奇佳。北京队虽然拥有前国字号主教练蔡斌,且曾春蕾、 刘晓彤、薛明都是进攻极具侵略性的攻手,但该队阵容参差不齐,稳定性较差,八一队范琳琳、孙小清的四号位强攻、杨珺菁和 陈瑶的高点快球,足以瓦解北京队的拦防。八一队望豪取5连胜。

此外,今年正是薛明的伤病给了杨珺菁担纲国家队主力的机会,杨珺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差一点获得世界杯最佳扣球奖,并入选CCTV年度最佳新人提名,薛明重回国家队出任主力的难度极大,故而此番薛明和杨珺菁隔网较量,也是颇具看点。

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河南,郎家军虽然存在一传不稳的阿喀琉斯之踵,但毕竟拥有国内最好的强攻,上轮3比2险胜王一梅(微博)压阵的辽宁,几乎就是靠决胜局斯科沃隆斯卡的个人表演。恒大女排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的四号位调整攻、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的二号位突破,主攻周媛的拉开、副攻索玛的快球都很有特点,拿下迄今一场没赢的河南应该没有悬念。

上海女排客场挑战四川队,上海女排 卞雨倩伤病侵袭能否登场尚存变数,好在队长张磊(微博)的跑动进攻,重回主攻的杨婕(微博)的四号位突破,以及马蕴雯(微博)的背飞都足够犀利。四川队主攻赵燕妮、接应冷薇、二传王晨(微博)具备一定个人能力,但在整体战术环节上海队高出一大截,上海队只要打出速度,取胜将会无碍。

辽宁女排主场迎战浙江,上轮比赛辽宁差点爆冷掀翻恒大,辽宁队重炮王一梅发威,屡屡给郎家军制造麻烦。辽宁队王一梅、楚金玲两门重炮,再加上擅长拦网的颜妮,网口上应该具备优势。但浙江队周苏红(微博) 、邱亚楠(微博)、单丹娜(微博)、杨舟、罗瑜(微博)等新老国手实力不俗,在防守和串联上更具优势,此役胜算五五开。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的自由人张娴(微博)和浙江的自由人单丹娜一直在竞争国家队首发,此番对决表现如何值得关注。

江苏女排主场迎战浙江,江苏队目前保持全胜,三叉戟惠若琪(微博)、翟婷丽、陆倩形成掎角之势,东边不亮西边亮,进攻层次感极强。而福建队拥有身高1米96的徐云丽(微博)领军,她的高点快球和拦网都杀伤力巨大,泰国两大外援主攻维拉万、副攻“泰国梁咏琪”普莱姆基特是小快灵打法的代表。江苏队实力稍占上风,不过如果形成多回合相持江苏队前几下打不死,福建队也存在爆冷的希望。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山东,天津队上轮3比1力挫四川逐渐找回王者风范,该队的一传稳定性和串联水平都是国内顶级,主攻陈丽怡(微博)上轮轰下19分状态回勇,世锦赛最佳二传魏秋月(微博)也是传球稳健。而山东队作为一支青年军虽然拥有王男等好手,但还不具备挑战天津的实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