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独扛后卫线不喊累 客战老东家他只想赢

2011年12月23日15:36法制晚报邵化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7点半,北京首钢将客场挑战佛山龙狮。截至目前,首钢男篮13战全胜,排名CBA第一,佛山队4胜9负,排名联赛第14位。

“我爱佛山,这是一座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城市。”谈及即将到来的与前东家的比赛,马布里(微博)说,“但今天的比赛,我还是想赢。”

连胜·难点

连续征战后卫线全指老马

腰部有伤的李学林(微博)没随队出征佛山,下一场与上海队的比赛,他依然无法上场。北京队后卫线的重任,还得靠马布里一人来扛。

不过,场场比赛出战超过35分钟,马布里确实有些累了。上场对阵山东的比赛,马布里全场18投4中,在罚球线上也丢了6个。

“现在全队的确处在一个比较疲劳的阶段,伤病比较多,老马又总是受到对手的特殊照顾,体能消耗确实挺多的。”队长陈磊表示。

不过,马布里却始终没有承认这一点。“累?不,我不累。”马布里说,“这个夏天我们进行了艰苦的体能训练,体能储备非常好,现在联赛还不到一半,我怎么会累呢?”

北京队的体能教练迈克尔·考克斯也同意马布里的观点,“上场打山东,主要是对手太高大了,每个位置都比我们要大一号,所以北京队的命中率受了影响。相信我,北京队的队员现在体能状况很好。”

主帅闵鹿蕾考虑最多的却是球队如何轮换,“之前我们一直说,学林现在不在,像陈世冬、方硕他们,我都会给上场时间,不能让老马一个人扛整场。”

李学林仍在北京,正积极治疗,不过归期仍难以确定。

连胜·决心

重回佛山老马想赢老东家

昨天下午,抵达佛山的北京队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

等北京队员三三两两进场时,佛山队员刚刚结束训练,正在收拾装备,看到马布里和北京队一起来了,佛山的队员们很快围了上去,拉上翻译和老马聊个不停。

上赛季,马布里效力佛山时,和队友的关系就非常好,若非佛山队其他球员能力稍差,他们去年应该可以赢下更多比赛。

今年,佛山队中拥有马丹利、多希特和海斯里普三名外援,实力不可小觑。

“CBA有三外援的球队都难打,而且咱们还是客场。”主帅闵鹿蕾说,“不过球队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

“在来的大巴上,球队和老马开玩笑,说你遇上老东家不会手软吧。”闵鹿蕾笑着说,“老马一听就不乐意了,今天的比赛,他比我们谁都想赢。”

“没错,佛山是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座城市。”马布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但场上和场下是两回事,今天的比赛,我还是想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