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体坛-拜仁边锋联袂策划绝杀 罗贝里自我救赎

2011年12月23日15:16体坛周报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拜仁(微博)作客波鸿的德国杯1/8决赛战至全场补时第1分钟,正当人们以为这场远非一个重量级的较量将被拖入加时赛时,里贝里左路突破回传,罗本后点冷静推射绝杀,2比1!罗贝里组合从罪人变成功臣,护驾拜仁惊险晋级。

罗本愚蠢假摔吃牌

尽管只是杯赛,老帅海因克斯仍十分重视,除奥利奇首发顶替戈麦斯外,拜仁以全主力出战。这也是继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末轮客战曼城(微博 数据) 之后,奥利奇本赛季第二次首发。12月16日主场3比0战胜科隆的联赛中,里贝里因冲动两黄变一红,他憋足了劲,要在德国杯上拿波鸿撒气。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波鸿,日本中场乾贵士右肋直塞,艾登底线横传,费德里科远点铲射得手。此后乾贵士的妙传再次引发了拜仁防线的混乱,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解围踢到禁区内的季莫舒克手上,所幸逃过极刑。此时人们担心拜仁会重蹈5年前的覆辙,当时他们客场2比4不敌亚琛,被挡在德国杯八强外。

本场最大争议出现在第41分钟,罗本在禁区内被波鸿后卫马尔特里茨碰了一下,但他坚持比赛,直到1秒钟后眼看没机会再拿到球,才“恍然大悟”倒在禁区内。裁判没给拜仁点球,而是用黄牌惩罚了假摔的罗本。德国媒体开玩笑称,罗本真正成为了“飞翔的荷兰人”。

眼见形势不妙,海因克斯中场休息时连换两人,戈麦斯和新科奥地利足球先生阿拉巴入替奥利奇和古斯塔沃。拜仁下半场加强攻势,罗贝里的作用愈发明显,里贝里第46分钟开角球,博阿滕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罗本则不断利用远射制造威胁。第52分钟,戈麦斯禁区前直塞,克罗斯(微博)左侧9米外射入远角。终场前,罗本绝杀助拜仁逆转晋级。

里贝里助攻减压

里贝里赛后很快冲完澡,第一个离开球场,当晚驱车4小时回家乡度假,“很高兴假期来了,我们全家就留在法国,和朋友们一起享受美妙时光。”对科隆吃到红牌后,里贝里背负了很大压力,好在此役他表现不错,“这样一场比赛并不轻松,谢天谢地我们赢了。”里贝里将错过挑战门兴的后半程揭幕战,第19轮主场迎战狼堡时复出。

罗本也得到俱乐部同意,当晚就赶回荷兰,和怀孕6个月的妻子以及一双儿女会合。进球后的罗本情绪不错,主动承认假摔很愚蠢,“或许这是个点球,但我应该更早倒下,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道歉。”马尔特里茨和罗本意见相同,“如果他更聪明些立即倒下,肯定会是点球。”

此役堪称罗本整个2011年的缩影,他会引发争议,但也总会用行动提醒人们,自己可以决定比赛胜负。罗本最近口碑不佳,拜仁作客斯图加特时,莫利纳罗两次侵犯他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主队球迷都把矛头对准罗本,认为他一直在等待被踢倒的机会,罗本的经纪人父亲对德国球迷总是嘘儿子很不满。拜仁内部依然坚定不移地支持罗本,虽然俱乐部在关注罗伊斯,但和罗本续约的愿望不会改变。

《体育图片》杂志透露,拜仁将给合同还有1年半到期的罗本提供新约,但要求他今后不能总是抱怨,而是要更好地融入球队。此外,罗本不会得到加薪,而是维持税前750万欧元的年薪,毕竟他太容易受伤,耻骨发炎几乎导致缺席整个前半程联赛。不过在罗本受伤时,拜仁还是会继续支付他3个月满额工资,而通常情况下球员受伤6周后收入就会明显降低。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博阿滕(68’拉菲尼亚)、范比滕、巴德施图伯、拉姆/季莫舒克、古斯塔沃(46’阿拉巴)/罗本、克罗斯、里贝里/奥利奇(46’戈麦斯)

相关微博:

  • 拜仁和多特蒙德德国杯双双晋级:前者罗本打进绝杀、小猪没能登场有些遗憾,后者点球获胜、连主帅克洛普都因庆祝而拉伤肌肉,从客战阿森纳起就每场均比对手多跑一万多米,恢复是课题。圣诞老人给他们送个礼物吧,期待明年更多精彩。
    2011-12-23 13:03:37
    -转播-
  • 【视频:拜仁队长拍新年问候视频 感谢球迷支持】拉姆在脸书上最新发布的视频哦!他说的意思我给大家翻译了,这里贴不下,点击链接看吧^_^ http://url.cn/2ZEyIE
    2011-12-23 12:20:37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