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曼城争英超冠军 攻城?不如攻心

2011年12月23日14:3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两天,进入曼城(微博 数据) 官网首页,你就会听到欢快的圣诞音乐,看到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孔帕尼等球员穿圣诞服装做蛋糕的录像。最促狭的是,还有一个纪念德比6比1的蛋糕!

这个圣诞,“蓝月亮”确实有远比上个圣诞节开心的理由。上赛季此时曼城是18轮32分,净胜球只有10粒,落后于16轮34分的曼联(微博 数据) 和17轮32分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只排积分榜第3,这也是他们赛季最后的名次。而这一次,曼城拿到了82年来的首个圣诞冠军。

斯托克城此役胜局已定后,看台上的曼城球迷欢快地跳着波兹南舞,举着圣诞树。主帅曼奇尼也对球迷喊话,“很高兴在圣诞节时继续榜首,祝球迷圣诞快乐。”连续的胜利,让曼城彻底走出了欧冠(微博 专题) 出局和赛季首败的阴影,消灭了“崩盘论”和“危机论”。

2011年,曼城在主场总共打了18场联赛,只丢2分(平富勒姆),这是一个惊人的纪录!各项赛事他们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去年12月20日对埃弗顿的1比2了,这也是冠军相。

更重要的,是球队现在让对手未战先降。此役对手斯托克城极不好对付,目前英超(微博 专题) 排名第8,此役前联赛是四连胜。上赛季他们就在自己主场1比1逼平过曼城,此役虽然远离老巢,但全场几无还手之力,控球率只有36%,射正球门的次数是零(曼城16次),射偏球门全场也只有2次。全场曼城轻松传球924次,是2003-04赛季以来任何英超球队单场传球次数的新高。

斯托克城确实有人员调配问题,克劳奇头晕入院(结果家中还不幸被盗,圣诞礼物全部被偷走),肖克罗斯和惠兰不是停赛就是受伤,埃瑟林顿也没随队出征,这都是“陶工”的主力。但不可否认的是,就算强悍如斯托克城,现在碰到主力替补基本没有差别的曼城,脚下也发软,赛后主帅普利斯就说:“我们可没有2.3亿或2.4亿身价的球员在板凳上。”

可以说,现在曼城已经开始让对手有恐惧因子了:弱队碰到曼城,先做好输球的准备,或者索性大上替补。上赛季曼城在联赛中输给过桑德兰狼队、埃弗顿(两次)、维拉这样的非四强球会,也平过布莱克本伯明翰(两次)、富勒姆、斯托克城,但本赛季这种级别的球队已经望风胆寒。

一般来说,恐惧因子是连续夺冠球队才有的气质。但曼城超豪华的阵容,让他们在没有夺冠前,就已经开始给对手植入恐惧。曼奇尼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像斯托克城这样的球队,来到这里就开始死守,让我们的进攻变得困难。我们花了15分钟才找到进球的办法。我希望今后对手到这里来都带着恐惧,很长时期来,去老特拉福德的球队都带着恐惧,不敢进攻。现在别的球队也开始怕我们了,这是个好征兆。”

当然,如果恐惧因子不是成为获胜的法宝,反而是成为取分的压力,那最后害的会是曼城自己。正如曼奇尼所说,“最重要的是5月份还在榜首,而不是现在。”

别忘了,上一次曼城拿到圣诞冠军后,此后2负3平,很快退出了争冠行列。更别忘了,紧贴在他们身后的是曼联,一支向来后半程发力的球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