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冠军称奖励多兑现 只因还有“剩余价值”

2011年12月23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称奖励多兑现 只因还有“剩余价值”

跳水女皇高敏连拿两年假罐

腾讯体育12月15日广州讯(记者 胡非文)奥运冠军庄晓岩踢爆健力宝金罐涉嫌造假一事后,体育冠军们的受赠利益霎时间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不过,通过腾讯体育记者对数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和全运冠军的走访后,冠军们都纷纷表示,无论是政府层面的奖励,还是赞助企业的奖励,大多数都是兑现的,而且其中涉嫌造假的并不多见。而赞助企业兑现这些事前承诺奖励,只因奥运冠军们还有对自身产品推广等“剩余价值”可利用。

一名悉尼奥运冠军告诉记者,在夺取奥运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之后,自己除了拿到事先承诺的奖金和房产奖励之外,一些赞助商企业还会主动联系到与自己企业产品品牌契合度比较高的冠军,与其签订进一步的商业合同,并按照合同条款支付数额更大的物质奖励。据悉,该名奥运冠军就曾受赠一家地产公司送出的三层带精装修的复式豪宅,而按照此前签订的商业合同,该地产公司有权在某个期限内使用该名奥运冠军的肖像权。

当然,也有个别赞助企业看重的并非奥运冠军的肖像权,而是冠军们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号召力。在企业的政府公关或者客户答谢会上,赞助企业会让奥运冠军按照合同约定的出席次数无条件参与,并且满足相关客户提出的比如合影、签名等合理要求。而至于相关的回馈和报酬,相关企业一般都会提前支付全部的费用,基本不会出现拖欠或者不兑现的现象。毕竟,与冠军们交恶或者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对于企业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

当然,在与赞助商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的过程中,有些冠军也会因为个别履行条款与企业发生争议。不过,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妥善的解决。而且,作为当事的双方也十分明白,大家都是各取所需,没有必要因为一些小环节或者细节而闹得不开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