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暗示已找到新下家 称伤病痊愈很快返赛场

2011年12月23日08:34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暗示已找到新下家 称伤病痊愈很快返赛场

阿联有主了?【进入精彩NBA世界

NBA(微博)即将开赛,易建联去向未明。昨天他在媒体上透露称,伤病已康复,很快就会回到赛场上。这或许是一个良好的信号,他会回到NBA赛场上。

自从王治郅2001年登陆NBA之后,至今10年NBA每年都有中国球员。而姚明退役后,现在只剩下易建联一个苗子。

回首中国球员的NBA历程,从起初王治郅、巴特尔(微博)的投石问路,到姚明、易建联的登峰造极,再到巨人倒下后陷入力量真空。随着姚明在NBA赛场上的成功,NBA的中国热和全球化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5年后,易建联也来到雄鹿队,NBA中国热达到了巅峰时刻。从此,NBA在中国的转播铺天盖地,中国企业广告接踵而来落户NBA赛场,而NBA的非中国球员也陆续登陆中国广告市场。

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火箭队,八次入选全明星,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以20分加10个篮板的基石球员身份立足NBA。

2007年,易建联以首轮第6顺位加入雄鹿队,给NBA的中国热和世界风再添一把火,中国成为NBA除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2007年姚、易首次对决的电视收视率甚至超过在美国最炙手可热的超级碗。

如今,尚无其他中国球员有进入NBA的希望。留在美国也仅剩易建联一人。孤军奋战的易建联,如果能继续站稳脚跟,已是巨大的成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