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西安市区改造25个拥堵点(图)

2011年12月23日03:23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字号:T|T

西安市区改造25个拥堵点(图)

昨日,西安市西延路,施工车辆正在拆除道路两侧的隔车带,以拓宽车道 本报记者黄利健摄

  拆除部分绿化带,改建成行车道;扩大一些路口转弯半径;迁移或改建公交站牌。昨日上午,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宣布,“西安市冬季缓堵攻坚战暨建设改造工程”开工。在未来一个月,将对主城区有条件的25个交通拥堵点、路段进行集中改造,包括2个路段、14个路口、9个公交港湾,明年1月20日前完成。

  用3年时间解决交通拥堵

  昨日一大早,一队身着市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携带着大量工具,集结在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东北角,他们用警戒线将路两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围了起来,然后整装待命。上午11时许,随着岳华峰一声令下,工人们迅速忙活起来。他们要把道路两边的绿化带拆除掉,改造成行车道,然后再在道路中央重新设置绿化带,把原来的三幅路改造成两幅路。据悉,西延路的路面改造工程,都将采取这种方式,此举将增加路面宽度和行车道。

  与此同时,电子正街(电子一路到电子二路之间)的路面改造工程也已展开。

  启动仪式上,岳华峰说,随着城市人口和车辆的大量增加,部分路口及路段出现经常性拥堵现象。交通拥堵问题已经成为民生问题,为此,市政府计划从昨日起,用3年左右的时间,解决西安交通拥堵问题。此次开展的“攻坚战”仅仅是全市交通缓堵的序幕,时间是从昨日到2012年1月20日。

  交叉口将不再成为瓶颈

  电视塔盘道位于西安南北中轴线上,与周围的十余条大小路段交会,是西安交通拥堵的典型路段。此次改造,计划将电视塔盘道北口南侧道向南扩5米,并拆除部分隔车带,增大转弯半径,增加掉头车辆的通行能力。同时,在电视台盘道北口开辟由北向南专用掉头车道。拆除电视塔盘道南口最南端的三角隔离绿化带,采用导流岛与路面标线相结合的方式,来分隔或控制冲突的车流,使之进入一定的路线,从而满足平面交叉的基本要求。

  西安市多条道路较窄,转弯车辆与直行车干扰较多,在交叉口处停车减速、等待红绿灯,使交叉口成为交通瓶颈。这次改造将对交叉口隔离带进行部分拆除,增加转弯车道,使得转弯车辆提前进入转弯车道,避免与直行车辆相互影响,以提高单位时间的通行能力。

  许多公交车站点占用一条直行车道,影响后续车辆的通行,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为改变这种状态,将采取拆除部分隔车带和压缩人行道的方式,增设或改造公交站点,或迁移部分站点。如纺建路和新医路十字,将拆除人行道彩砖,恢复沥青路面,改建公交港湾。

  西安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玲说,全市交警将举全警之力,组织实施施工路段分流方案,“绝不出现因施工而造成新的拥堵”。本报记者王卫平周沐辉

  (王卫平周沐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