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真神永不老!5年再破敌城振奋红魔谁可挡

2011年12月23日00:1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真神永不老!5年再破敌城振奋红魔谁可挡

吉格斯导演曼联(微博 数据) 大胜

腾讯体育讯 22天前,吉格斯刚刚度过了他38岁的生日,可年近不惑的他却依然令球迷无法问出“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因为在红魔拥趸们看来,这尊曼联真神似乎永远不会衰老。这不,做客英超(微博 专题) 最有特色的克拉文农场,吉格斯又时隔5年再破富勒姆城池并刷得两次助攻,为曼联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谱写出最华美的篇章,而他与鲁尼之间的“进球大战”也最是扣人心弦。

吉格斯上一次在克拉文农场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2月。当时曼联客场2-1惊险带走3分,“王老吉”第29分钟首开纪录,C罗(微博 数据) 第88分钟绝杀。而上一次对阵富勒姆有助攻表现,也是在2006-2007赛季,乃首回合坐镇梦剧场。当时红魔5-1痛宰农场主,吉格斯便助攻萨哈,为曼联在开场第7分钟首开纪录。此后对阵富勒姆,吉格斯再无进球和助攻表演,而从2008-2009赛季开始,红魔也连续3个赛季做客农舍不胜。

本场比赛曼联延续了上一轮联赛的状态,再次闪击得手,开场5分钟便由维尔贝克确立优势。此后比赛便迅速进入了曼联群星的“show time( 表演时刻)”,领衔主演自然非吉格斯莫属。第21分钟,“王老吉”先是任意球直接轰门考验了国门斯托克代尔;7分钟后他罚出战术角球,接瓦伦西亚回传后右脚用金左脚送出精准传中,纳尼头球破门得分!红魔胜局已定。

第30分钟,最令老红魔粉丝心神激荡的一幕来临:吉格斯在左路游弋,面对富勒姆2名球员的夹防从容盘带,皮球在他的双脚之间摇摆着耍出踢踏舞。在全场球迷目瞪口呆之际,“王老吉”已经如魔术师般将球变出了对手的包围圈,而后从容分球!追风 少年昨日重现!曼联拥趸们仿佛看到了10多年前那个在左路飞驰的青年。

第43分钟,吉格斯为个人在农舍的华丽演出完美收尾。纳尼右路传中,他及时出现在禁区内,左脚顺势推射,球碰森德罗斯(微博)身体后弹起越过斯托克代尔吊入球门!这是吉格斯为曼联在各项赛事打入的第162个进球,更是本赛季他的第1粒联赛进球,赛季至今“王老吉”已经在三项赛事有所斩获,此前分别是欧冠(微博 专题) (刷新最老进球者纪录)和联赛杯。第88分钟,吉格斯再次刷到助攻,不过实事求是的讲,进球更多的要归功于鲁尼自己蛮不讲理的霸道远射。

上一轮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鲁尼开场52秒头球破门,以各项赛事为曼联打进161粒进球,追平吉格斯并列成为曼联现役球员中进球最多者,一老一少两位也并肩忝列红魔历史射手榜第8,距离前面的马克-休斯只有2球差距。而被小胖火热进球势头激得“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吉格斯也不甘示弱,本场比赛的进球令他一度重新超越“史莱克”,夺回现役进球王的宝座。小胖愣头青,愣是不给老大哥面子,临近结束又以一脚暴力远射再添一球,重新和“王老吉”站在同一高度,当然这也要多亏吉格斯助攻无私襄助。

于是乎,这对年纪相差8岁有余的老少红魔玩起了进球大战,梅花间竹好不热闹,为曼联拥趸奉上最精美的圣诞大礼。自此,两人距离马克-休斯也只有1球差距。节礼日曼联将迎战维冈,若是小胖与老吉再能再度联袂进球,将又为红魔史书增添一段绝代佳话。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