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举联证实8人涉嫌违禁 世锦赛成绩恐取消

2011年12月22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举联证实8人涉嫌违禁 世锦赛成绩恐取消

国际举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为了成绩、为了金牌,他们铤而走险服用禁药,但这非但没换回金牌和荣誉,反而葬送了他们的前途。来自国际举联的最新消息,在上月结束的巴黎世锦赛中,又有8名运动员的尿检被检测为阳性,其中4例涉及合成代谢类固醇,其余4例涉及刺激剂。

国际举联今天的官网发布正式消息,本届世锦赛已经有8名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为了加强本次世锦赛对兴奋剂的打击力度,据悉在参加本次世锦赛的运动员中超过三成者接受初步检测。目前,国际举联暂未宣布取消其中8人的成绩,同时国际举联尚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也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在官网的信息中,可以看到的是在这8例中,有4例涉及合成代谢类固醇,其余4例涉及刺激剂。一经相关部门确定,举联将在官网上公布涉药选手的姓名和国籍。国际举联表示,这一切还不是最终的结果,有待进一步调查后公布。

举重向来是兴奋剂事件的“重灾区”,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都有运动员因为兴奋剂事件被取消成绩或逐出奥运会。而近年来最著名的兴奋剂事件就是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2005年欧锦赛上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遭禁赛,以及伊朗队在2006年有9人被查出服用禁药。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