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赛场种族歧视言行遭起诉 特里明年2月出庭受审

2011年12月22日18:0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英格兰足坛百余年的历史上,英格兰队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队长特里成为首个因为赛场种族歧视言行而受指控的球员,并将于明年2月1日在伦敦出庭受审。

  继英足总前一天对涉嫌赛场种族歧视言行的利物浦(微博 数据) 球星苏亚雷斯开出停赛8场、罚款4万英镑的重磅罚单后,英国皇家检察署昨天决定,以“破坏公共秩序的种族歧视行为”起诉大牌球星特里。检察署首席检察官桑德斯称,

  “这一决定是在对所有证据进行深入分析后做出的,证据很充分,而且符合公众利益。”

  英格兰足坛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常出现歧视黑人球员的言行,不过从未有球员因此遭指控。最近10多年来,这个丑恶现象基本消除。不过最近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又出现种族歧视言行,先是苏亚雷斯遭重罚,如今是特里遭指控。

  特里出庭受审对于他的公众形象是一个严重打击,威胁到他数百万美元的商业赞助合同和国家队运动生涯。事发后,特里不否认自己辱骂对手,但强调他没有种族歧视之意,只是对对手辱骂自己进行了反击,他要在法庭上证明自己无罪。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昨天表示坚决站在特里一边。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新民晚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