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冲散火箭只需一节 洛瑞需适应双控卫组合

2011年12月22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NBA(微博)季前赛火箭客场以95-97不敌马刺。相比上一场,马刺阵中两大主将邓肯帕克复出,火箭也因此遭遇到了更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帕克的回归,法国人开场就用速度冲散了火箭的防线,17分钟就9投6中砍下15分和5助攻。

上一场比赛,火箭面对没有邓肯和帕克的马刺,以两位数的优势轻松取胜。洛瑞(微博)面对没有帕克的后卫线,打得游刃有余,该出手时就出手,20分钟就轻描淡写地送出9分和5助攻。但今天的比赛却是完全不同,洛瑞不仅要在进攻端继续出色的发挥,还得想办法限制帕克。

不过比赛开场,洛瑞和火箭根本没有办法阻止帕克。马刺主控不停地利用速度冲击着火箭的防线,突破传球,邓肯轻松强打得手。之后,帕克又接到吉诺比利的传球,杀入篮下上篮得手。回过头来在防守端,帕克断掉马丁的传球,一条龙杀至前场上篮得手。3分多钟时间,帕克就砍下4分和2次助攻,帮助球队以11-2领先。

虽然在防守端无法限制对手,但洛瑞在进攻端还是能够做出回应,连续急停跳投命中,也能够助攻对手三分,帮助火箭缩小分差。不过,此前一直在法国打球的帕克,状态还是更胜一筹。眼看分数迫近,帕克持球摆脱防守,标志性跳投得分,然后又是突破又是三分,单单一节就砍下了11分和4助攻。

相比较之下,洛瑞今天的表现没有帕克那样具有爆炸性和持续性,但这不过是季前赛,火箭当家控卫也无需用尽全力。其实相比上一场比赛,洛瑞的数据并没有太多的退步,同样是20分钟,7投4中得到10分,但助攻只有3次。

下半场,新帅麦克海尔还在尝试不同的组合,在洛瑞身边安排了新秀莫里斯、帕森斯以及德拉季奇这些并不十分熟悉的搭档。这一定程度上也对洛瑞的发挥造成了影响。但正如前面所说,这是季前赛,不是常规赛,磨合阵容比比赛胜负更加重要。火箭在第四节雪藏洛瑞、斯科拉(微博)和马丁等人,也足以说明这一点。

火箭季前赛已经打完,即将进入常规赛赛程。从这两场比赛,麦克海尔或许会在常规赛中频繁使用双控卫组合,这就需要洛瑞能够熟练转换于一号位和二号位之间。对于火箭新核来说,这将是他的新挑战。(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