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付玉培:宣传培养女子五人制 让更多球迷了解

2011年12月22日10:26腾讯体育[微博]椰子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付玉培:宣传培养女子五人制 让更多球迷了解

付玉培(微博)在开幕式上讲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1全国“校园足球”女子大学生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现任中国足协全国五人制足球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 本届比赛正式拉开大幕。对于首届女子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的举行,付玉培表示:“女子五人制足球的发展前景很大,中国足协有信心将女子五人制足球发展推向更高一个台阶。而且,国际足联和亚足球也正在推广女子五人制足球赛事,作为首届女子五人制足球赛事,这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在今后,女子五人制足球将有望超越男子五人制足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就在首届女子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开幕前,已经有两场比赛在下午率先开打,分别是江苏大学对阵内蒙古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对阵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此次赛事的开幕式嘉宾,付玉培在开幕式结束之后观看了沈阳理工大学与中央民族大学队的比赛。对于第一天比赛的三场比赛,付玉培表示:“看完了三场比赛之后,给我的感觉就是赛事的观赏性很高,球员们通过赛事作为杠杆提高了球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基于此,中国足协有信心将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本届女子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事作为首届赛事,在赛事的组织以及参赛队伍的数量上都算是一种“摸着石头过河”对此现状,付玉培向记者表示:“女子五人制足球刚起步,很多地方都有待完善。像女子五人制足球应该是早抓、早练。加上现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也在积极推动女子五人制足球的发展,今后的女子五人制足球的发展前景是很乐观的。而且,像女子来踢五人制足球比赛,她们出成绩的时间将可能比男子五人制足球突破得要快”

据悉,此次来到三峡大学参赛的队伍里面不乏实力强劲的代表。例如北京师范大学以及江苏大学代表队中均有现役女足国家队的球员。对于本次参赛的7支队伍的自身实力以及技战术水平的高低,付玉培主任也做出了自己的预测:“北师大、江苏大学和沈阳理工大学的水平挺高。因为她们对中有些运动员经过专业的足球训练,在自身的技术上的确比其它球队的球员实力要高出一截。但是,就总体情况来看,各个队的球员们自身潜力还是很大,只能等待日后不断的被挖掘出来。”

对于很多来说,女孩子去踢足球而且是踢五人制足球的确是一件非常新鲜的赛事。首届女子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成功举行得益与中国足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及三峡大学的各位领导的重视与关注。女子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这项运动刚起步,并在不断的学习实践当中进行探索和创新。哪么对于女子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这项运动今后如何顺利开展,付玉培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五人制足球要在校园里落地扎根,尤其是在大学校园里广泛的开展起来。对中小学生来说,此项赛事不仅仅是促进了中小学校园足球的发展,而且对学生和老师们也是起到了一种感染作用。”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首届女子大学生五人制比赛在很大一个层面上还令广大受众知晓或是认可。对此,付玉培补充说道:“女子五人制足球赛事的宣传与推广还需要广大媒体单位能够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让更多的受众知道女子五人制足球这项运动,并能够培养属于自己的一个球迷群体,这对女子五人制足球运动的发展也将起到一个很关键的作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