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回击韩乔生:您在天上想不到基层人!

字号:T|T

张尚武回击韩乔生:您在天上想不到基层人!

点击进入张尚武微博>>

张尚武回击韩乔生:您在天上想不到基层人!

点击进入韩乔生微博>>

昨天,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做客中新网某栏目畅聊体育,提及此前引发热议的卖艺冠军张尚武时,坦言希望他能够自律,要懂得尊重别人;而昨天下午,张尚武(微博)则腾讯微博回应了韩乔生(微博)的言论,称自己懂得尊重别人的同时以韩乔生不懂基层之苦反唇相讥

韩乔生:“人在社会不能由着自己”

众所周知,昔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张尚武穷困潦倒以致街头卖艺被曝光之后,引发了好一阵热议,而后他也成为焦点人物,他过去的很多不光彩的事情都被一一提及,围绕他产生了很多争议。韩乔生在谈到这一事件时表示,张尚武应该自律,要学会如何尊重别人。

韩乔生表示,自己没和张尚武有过直接接触,但是接触了太多的和他一起共过事的人。“如果说一个人、两个人说张尚武有点不足的话倒可以,但关键是太多人跟我讲太多的话,包括像陈光(微博)标。”韩乔生说。陈光标曾高薪聘请张尚武到其公司担任“爱心大使”,然而三个月不到,张尚武就辞职了。

在韩乔生看来,张尚武应该自律,要清楚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但是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只能说明过去,只能说明大学生时代的竞技成绩,对今天没有任何增添光彩的东西了。荣誉属于昨天。韩乔生还认为,张尚武要学会的就是如何尊重别人,尊重与自己共同相处的周围其他人。同时要做到人人平等,“要想别人对你能平等,你也要对别人平等,你不能高高凌驾于别人之上。这个社会如果都是人人为我,而不是我为人人,就乱了。人在社会不能由着自己”。

提及张尚武不断哀叹国家如何抛弃他,自己如何如何受苦之时,韩乔生说:“有很多事,不要光想着说别人对你不好,社会对你有什么不公平。我觉得做人首先要想想为什么。为什么别人对你不好,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我自己有什么原因做得不好?哪怕你犯了再大错误你承认,因为人非圣贤,都可以犯错误。从这个角度来讲,欧美人他可以允许你犯错误,但是他绝不容忍犯了错误而不承认错误的人。所以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韩乔生说。

张尚武:“您在天上想不到基层人”

21日下午4时左右,张尚武对韩乔生的忠告予以回应:“首先我张尚武非常喜欢乔老师。我是从很小的时候就看您的节目长大的,我想做几点说明。第一我从来没说过社会对我不公平。是我对不起社会。当初我不应犯罪。这是我不对,我发自内心承认。”

张尚武所指的犯罪,是指2007年7月他在北京先农坛体校盗窃,被警方控制公诉判刑。2011年4月,张尚武刑满释放后,便开始在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地卖艺乞讨。直到今年,他在北京卖艺之时被好心人拍照上传到微博上,于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张尚武接着说:“同时我也非常感激每一个关心我的人。我想问,您知道为什么社会给我无限的理解吗?让我告诉您。因为关心我的人们,他们来自基层,他们知道在基层生活的人们都很艰难,都很苦。工作很辛苦可回报太少。这是一个换位思考的问题。我在中新社看到您的照片。比20年前胖了很多。我想问您一句,您在演播室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基层人。您在天上,您当然想不到。”值得一提的是,那段时间,热心帮助张尚武的人很多,大多出于对退役运动员遭遇的同情。

对于“尊重别人”的话题,张尚武的情绪看起来有些激动:“我从事体育18年,青春、伤病、我的亲人、朋友、学业,难道我不尊重这一切吗?不要说没人逼你练。我们练体育是不甘心让日本人说我们是东亚病夫。您知道?”

张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