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曼城3-0 主场14连胜82年来首夺圣诞冠军

2011年12月22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曼城3-0 主场14连胜82年来首夺圣诞冠军

点击查看组图:阿奎罗进球引争议 曼奇尼大胜笑逐颜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11-2012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第17轮,曼城(微博 数据) 主场3-0横扫斯托克城,主场14连胜,夺82年来首个圣诞冠军,继续以2分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阿奎罗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以13球超越鲁尼排在射手榜第2,亚当-约翰逊世界波破门还有一脚怒射击中横梁。

上轮曼城在主场1-0力克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积分榜上依然以2分优势力压曼联(微博 数据) 排在榜首,在圣诞节前,英超只剩下最后一轮比赛,曼城只要本轮在主场逼平斯托克城,就能历史性的夺得82年来首个圣诞冠军。当然,斯托克城目前状态也是非常出色,上轮他们在客场2-1逆转战胜狼队,豪取联赛4连胜,斯托克城上赛季在足总杯决赛上惜败,此番他们意欲复仇。

双方最近10次交锋,曼城5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役,曼城排出阿奎罗的单箭头,巴洛特利替补。亚当-约翰逊轮换首发出战,席尔瓦和纳斯里出击,孔帕尼莱斯科特镇守防线。斯托克城方面,帕拉西奥斯顶替受伤的惠伦,厄普森则顶替禁赛的肖克罗斯

第8分钟,绍顿右路斜传禁区,沃尔特斯远点头球攻门被哈特扑住。第13分钟,纳斯里禁区前横向带球突然起脚劲射,皮球被防守队员挡下。第15分钟,亚亚-图雷分球,亚当-约翰逊禁区前左脚爆射,皮球在后卫身上蹭了一下变线,狠狠砸在门楣上弹出!第19分钟,纳斯里和阿奎罗做二过一配合禁区边缘右脚抽射打偏。第23分钟,理查兹侵犯厄普森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曼城在第29分钟取得领先,席尔瓦前场变线突破分球,亚亚-图雷左侧低传门前,孔帕尼前点包抄,索伦森扑球脱手,远点阿奎罗补射空门得手,1-0!斯托克球员示意阿奎罗越位,但边裁并未举旗。曼城在第36分钟扩大领先优势,斯托克城后场传球失误,亚当-约翰逊抢断后25米外第一时间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2-0!第42分钟,亚当-约翰逊左脚任意球开到禁区,索伦森奋力将球扑出底线。上半场比赛,曼城暂时2-0领先。

易边再战,局面仍然是半场攻防,中卫孔帕尼已过半场拿球。第50分钟,阿奎罗禁区前右脚大力抽射,皮球被后卫挡了一下减弱力量,索伦森将球扑住。第53分钟,阿奎罗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右脚低射,索伦森将球扑住。曼城在第55分钟再下一城,巴里精准斜塞,纳斯里禁区右侧低传,无人防守的阿奎罗包抄扫射梅开二度,3-0!这是KUN本赛季第13个英超进球,超越鲁尼排在射手榜第二。一分钟后,席尔瓦传球,阿奎罗禁区前右脚弧线球攻门被扑住。

第59分钟,曼城换人,萨维奇替下受伤的理查兹。第62分钟,怀特海德角球开到禁区,马克-威尔森头球顶偏,随后亚亚-图雷和沃尔特斯在中场拼抢发生冲突,主裁判把两人叫到身边进行了警告。第68分钟,孔帕尼外围尝试远射打偏,巴洛特利替下席尔瓦,斯托克城同时用福勒替下杰罗梅。

第69分钟,阿奎罗禁区前精妙挑传,巴里高速杀入禁区小角度垫射,索伦森将球封出。随后,福勒前场拼抢踢倒莱斯科特染黄。第78分钟,巴洛特利禁区边缘的打门被挡出,他向裁判投诉对方有手球犯规的动作,但主裁判没有理会。第83分钟,米尔纳替下今天表现出色的巴里,全场掌声雷动。第89分钟,亚当-约翰逊背后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米尔纳前场弧线球攻门被扑住,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曼城以3-0横扫斯托克城,夺82年来首个圣诞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曼城(4411):

门将:25-哈特

后卫:2-理查兹(15-萨维奇59')、4-孔帕尼、6-莱斯科特、22-克里希

中场:18-巴里(7-米尔纳83')、42-亚亚-图雷、11-亚当-约翰逊、19-纳斯里

前腰:21-席尔瓦(45-巴洛特利68')

前锋:16-阿奎罗

斯托克城(442):

门将:29-索伦森

后卫:12-马克-威尔森、39-伍德盖特(15-迪奥80')、20-厄普森、4-胡斯

中场:40-帕拉西奥斯、18-怀特海德、30-绍顿、33-杰罗梅(10-福勒68')

前锋:19-沃尔特斯、9-凯文-琼斯(16-彭南特74')

(kerlon)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