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奔驰首家独立AMG展厅明年在京开放

2011年12月22日02:32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奔驰宣布其第200家在华经销店北京波士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业。从5年前仅有70家经销店到如今第200家店的开幕,奔驰在北京的经销店总数增至18家,跃居北京市场豪华车品牌经销商数量首位。

  “我们计划在中短期内使奔驰在华业务运营范围从目前的90个城市拓展到170个以上”,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表示,经销商网络发展一直都是奔驰的三大战略支柱之一。在新增的经销商网点中,三四线城市的比重占40%。

  2010年底,奔驰在华经销商为166家,不到一年已经增加34家。奔驰(中国)副总裁崔德俊表示,“奔驰计划2012年在全国范围内增设35到40家经销商。奔驰在中国的经销店将采用MPSII标准,新的店面标准,色彩、风格将更大胆、现代。根据新标准建立的经销店面不久会在位于望京戴姆勒大厦下的利星行的经销店落成。”

  崔德俊认为,奔驰未来的网络发展会有两大支柱点,其一,30-40个一线城市的高速稳定发展。其二,就是新兴城市、新兴区域,尤其西区这样快速崛起城市的发展,奔驰会进一步扩展网络发展的广度,更好支持奔驰在华业务的发展,并更加高效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目前,奔驰在中国设有北区、东区、南区办公室,管辖当地市场。据崔德俊透露,奔驰计划于明年第1季度末在成都设立西区办公室,将来会包括四川、新疆和甘肃等地区。未来西区的职能会参考其他三个区域类似岗位设置,都会考虑到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人员参与。其他3个区的负责人可能也会做一些调整,以配合西区业务运营。

  过去8到10个月,更多的现有经销商提出经营smart的申请。崔德俊预测,根据这一趋势来判断,在明年新发展的35-40家经销店当中,实现两大品牌经营的经销店数量肯定不少。此外,奔驰在北京建立的全球首家单独的AMG品牌展厅,明年1月将正式开放。

  (刘磊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